201701 GRE高分照片吳文義 320.jpg
中文姓名:吳文義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電資學士班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70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20日

我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學測英文15級,大二暑假考多益840分。由於很晚才決定出國,為了趕上2017研究所的申請時程,TOEFL跟GRE總準備時間只有3個月,因此在同學推薦下就來美加報名GRE課程。

GRE一戰日期為10/21,在我托福考完後的5天後,這個時候GRE課程只進行了1個多月,在美加幫助下大概了解考試題型後,沒有太多練習的狀況下就去考了,計量也只看了OG因為還沒上到。成績出來果然不盡理想只拿到了V:145跟Q:164,因此馬上又報了11/20的GRE考試。

在接下來的這個月裡,透過江璞老師提供的大量計量練習題,讓我對計量的題目更加熟悉,也了解考點跟陷阱就大概那幾個,對在考場中的穩定性非常有幫助,由於計量的題目並不難,主要是要寫的完,我知道我的速度比較慢,因此我在毎一套題都有計時,並規定自己25分鐘內要寫完,以訓練速度避免在考場緊張寫不完。

Verbal的部分,則是靠莫老師教的各種解題技巧,跟在題目中找答案,在透過OG的練習題來運用這些技巧。另外,最重要的還是單字,因為有再多的解題技巧答案看不懂也是枉然。而且就我而言,單字量很難快速累積,必須要遇到好幾次的單字我才有辦法記起來。因此蔡睿老師給的單字本非常重要,每天拿起來背個一個小時不會的螢光筆畫起來再看一次,再把蔡睿老師上課教的練習題遮起來寫一遍或去寫句子等價的題目。在寫題目的時候雖然還是會忘記單字的意思,但是會很確定自己背過它,再多看到個2、3次就會徹底背起來了。另外我還有下載手機背單字的App (Vocabulary Builder),吃飯或無聊的時候拿出來玩一下,增加自己接觸到不熟單字的機會。

在11/17也就是二戰的前3天,我有利用美加提供的模考資源,預先熟悉美加的考場,唯有事先就熟悉考場狀況,才能在考試當天沉著及冷靜的應對。當天在美加模考的成績是V:151、Q:169,相當接近我真實考試的分數,因此我認為在不硬背題目的狀況下PowerPrep 2蠻能反映真實分數的。
許多人認為在考試時拿到QVQVQ比較幸運,但對於數學想要拿滿分的我來說VQVQV反而比較好,因為我知道這兩個Q都要好好寫我的計量才能拿到滿分。在考試時拿到VQVQV讓我安心許多,而前面單字題跟句子等價都蠻有把握的,在CR的部分還拿到跟全真一模一樣的題目當場秒殺,剩下的時間才拿去寫閱讀。

總之GRE是一個需要大量題目練習的考試,但GRE不像托福有TPO可以練習,因此依靠補習班給的資源是相當重要的。在此感謝在我考前一個禮拜一直幫我問問題的Roger助教,也祝所有考生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