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GRE高分照片袁麗儀 317.jpg
中文姓名:袁麗儀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5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1月20日
※亦考取TOEFL-iBT 96高分
※亦考取TOEIC 915高分 https://goo.gl/hgkRJa
 
確定要展開留學申請之後,我的首要目標就是希望可以拉高我的GRE分數。在大學期間我就有參加過美加GRE的課程,或許是當時尚未感受到申請標準以及時間的壓力,所以即便完成了課程我的分數也沒有太突出的表現。然而已經有一次的考試經驗,這次的我很清楚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將目標放在提高Verbal分數與增加寫作技巧,希望可以藉由這兩科的進步讓整體分數更好看。我慶幸自己能用更成熟的心境準備,也非常開心美加讓我有了更多收穫。
 
我想GRE最大的敵人就是排山倒海的單字量了。蔡睿老師的單字課讓我對GRE單字不再感到茫然無助。老師利用字源、字根、字首、同意字等方法更有系統地幫助我們背誦與認字。我非常喜歡這個方法,因為同時間認識很多有關連的詞彙,當下次再看到這幾個字的時候可以快速地聯想。這豐富了我閱讀與寫作的用字,非常的有成就感。此外,老師的講義編排整齊,有助於上課作筆記。每到一個段落都有GRE單字與托福單字的分類表,不僅讓人一目了然也更方便背誦與整理。
 
譚歆老師對於閱讀與Issue寫作非常的有經驗與自己獨特的技巧。在上她的課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她有著深厚的實力與熱愛分享的心。前幾年的我在上第一次GRE課程時也是她指導的,可惜我當時沒有抓到她的上課重點,考試心態也沒有調整好,只能行無章法的去應付冗長的閱讀題。我認為我這次Verbal與寫作能夠更有自信都是因為我使用了老師的有條理的樹狀圖分析,一步一步的解讀文章結構。一開始可能會花許多時間,但習慣了大部分文章的結構後可以非常快速的找出答案與作者的立場。寫作也是相同,反過來利用樹狀圖讓自己的文章結構變得更完整有條理。
 
莫老師給我最大的幫助是argument的寫作。我自己認為argument比issue好寫許多,但需要許多範例文章來讓自己清楚寫作模板。多參考文章也更有機會提出讓人耳目一新的論點。老師整理的講義即是放入了許多優秀的範例供大家參考。每次解說前我自己就會先把範文遮起來,先試著自己分析文章,再用對答案的方式跟著老師一起看文章。我認為如此一來很快能夠抓到反擊文章的重點與邏輯。
 
口條清晰的江璞老師講說數學與邏輯提再適合不過了。老師幫我們整理了許多的考古題,這讓我準備更加快速,基本上跟著老師的題目練習就對了。數學的話我主要是練習難題,想練練時間的時候就計時寫一組題目。邏輯題經過解題與練習之後其實可以很快地找出答案,就像玩益智遊戲一樣。這讓我心裡很有踏實感,在考試的時候可以穩定慌亂的心。
 
最後,美加的上課環境也很優秀。我是當期課程的插班生,很多課都是在電腦補課教室上的。美加的電腦補課教室既安靜又乾淨,自己還可以隨時調整上課步調,我非常喜歡。我認為GRE的練習不止是針對語言,更是在加強自己的邏輯與思考,使我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感謝美加優秀的師資以及完善的資源讓我可以在短時間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