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TOEIC高分照片 鄭珊珊800.jpg
中文姓名:Bella 鄭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1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05分、Reading:3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2月25日

我在一間上市傳產業的路運部門服務,現在已滿了5年,上班不需要英文能力,因為負責的業務是與船公司代表以及當地中小企業聯絡,也就是平時用的到的語言就只有國語和台語。當遇到了30歲的關卡,徬徨無助,正猶豫著人生未來的方向,公司主管鼓勵我去考多益,身邊的朋友也非常推薦來美加補習,於是漫長的學英文之路開始了。

就在一開始,只背了一些單字就去考試,順便測試一下自己的英文程度到底在哪;晴天霹靂,考試出來結果出來卻只有200分。不過往另一個角度思考,其實我一定比很多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嘛!剛開始我報名的是多益晚班,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不要命,白天認真的上班,下班後趕著去補習班,補完習回家還要複習。身體累了就是要休息,但最要命的一點,就是我有壞習慣那就是進度沒完成而堅持一直坐在椅子上,到最後書也沒讀完,自己也睡不好。3個月的課程結束後,我的成績大大的進步到470分,收到成績單那一刻深深的為自己的成績感到鼓舞。再來自習好幾個月,也是有小小的進步,成績提升到了645分,但不管怎麼考、怎麼用力背單字、練聽力和寫題目後來的分數都不會提高。那時好錯愕,壓力一擁而上,不過公司經過討論後來決定調我一個去新的部門學習的機會。

過了半年,新的工作逐漸穩定了之後,我再回到美加學習,想好好的再重頭學一次。於是報名了假日班,但因為文法一直都是我的死穴,怎麼樣都背不起來,考試題目稍微做了一些變化很容易被騙過去,我覺得好幸運的是有蔡睿老師的指導,閱讀分數終於有了起色,也讓我在2月底最後一次的舊制考試中拿到了800分。

感謝這段時間有美加的相輔相成,皇天終不負苦心人,前前後後加強學習英文有1年半,回想這段期間吃了不少苦頭,沒有人會覺得學英文這條路上是容易的,尤其在你的基礎完全沒打好的情況下,且經歷一段考試怎麼考都考不好的時光、陷入人生的泥淖時,人們總是很容易變得悲觀,並且會開始往壞處想,這時我覺得應該避免陷入這樣的負面思考,並且想辦法專注在現在,而不是執著於過去或陷入失敗的情緒裡。提醒自己專注在此時此刻,唯有這樣你才能做出改變。

智慧和韌性大多來自於那些讓人感到艱困的時候所能夠體驗、學習到的人生經驗,告訴自己,在經歷過這一切之後,將會變得更堅強而且收穫滿滿。這段在美家的英文學習日子讓我學到人生一定要有自己追求的理想和夢想。2018年我準備好迎接更多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