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TOEIC高分照片 廖唯志 730.jpg

多益TOEIC學員:廖唯志
學校及科系:佛光大學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5、Reading:30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30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2月22日

我今年26歲,畢業於佛光大學,其實並不是從小就開始真正學英文(雖然國小國中高中都有英文課),在以前,我對學英文並沒有那麼感興趣,也沒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學測的英文很爛我忘記幾分了。直到2013年8月我因緣際會下,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去了遊學團(西來大學),佛光大學的姐妹校。因為去完全不會英文,頂多簡單講個一兩句。所以會回到台灣我下定決心要學好英文,這中間真的很痛苦呀,聽也聽不懂,文法五大句型,名詞子句,形容詞子句,副詞子句,時態,主被動,if條件式子句,主動詞一致都不知道etc...還有單字很多,很多就算了還一字多義一字多詞性。所以想學好英文真的是需要時間的。

我準備考試的目的就是想去美國讀書,所以正在準備托福和將來要準備GRE或GMAT,而考多益TOEIC是除了想拿高分,之後有金色證書,對我生涯找工作換工作都有幫助。所以選擇多益TOEIC,不選全民英檢,因為ETS的公信力較高。

多益TOEIC聽力:需要高專注力,不可以恍神,不然你那題就只能猜答案了,同時也考驗你耳朵的敏銳度反應能力。錄音檔會講得很快很模糊讓考生聽不懂是正常的。因此你需要練完之後,看稿子檢討,然後用劍橋字典去查單字。這樣準備聽力會進步很快。

多益TOEIC閱讀:多益TOEIC文法有很多要學,在我記得李唯溱老師有跟學生說最重要的還是1.主動詞一致性2.主被動3.時態;還有有一些是固定用法 , 例如:動詞participate就是搭配介系詞in固定用法,我在考試中看到 be interesting 考介系詞我秒選in。文法我覺得必須知其所以然,但考試的東西有技巧的。在閱讀的方面,我記得季容老師有跟我說考的是你處理資訊的能力,你必須要能scan+skim,說實在的我閱讀第一遍到現在要翻成中文還是有點慢,都要看第二遍和第三遍才能完全了解;但scan+skim的能力是可以培養的,也能讓你快速找到答案。再來是單字的部分例如說participate和attend可能會用片語的形式出現:take part in; in person叫親自;on behalf of叫代表等於representative。contributor一字多義,除了叫貢獻者,另外在多益TOEIC考的是撰稿人。

重點是一定要練習,有不懂一定要問老師,美加老師都會很樂意地幫助學生,千萬不要不會就let it go,來補習班就是要學到知其所以然。最後感謝曾經教過我多益的王軍老師,蔡睿老師,季容老師,李唯溱老師。

再來去補習班是half half的合作關係;在補習班學,回家自己也要練習準備,還有mock test一定要來考,美加補習班的多益TOEIC模擬考比正式考試難,這樣你可以知道你的弱點在哪。另外我有信心在今年拿到90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