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陳伯睿
學校及科系:亞洲大學外文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1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4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2月29日
進步325分

考慮要認真參加多益考試大概是最近一年內的事情,除了測驗自己的英文能力,重要的是必須為將來就業做準備。

起初,我也不知從那裡準備才好,上網查了一些資訊,網路上眾說紛紜,有些人認為應該要這樣準備,但也有人持不一樣的看法,說實在讓我摸不著頭緒,有位曾經在美加補習過的好友推薦我到美加,他真是我的貴人,我應該要謝謝他,自此我踏進美加的大門,參加多益的學習。

"美加的學習環境真是太棒了!"這是我上過幾節課後的第一個感覺。教室的課桌椅坐起來非常舒適,還有專業的影音設備,讓我更能專注的學習。此外美加設有助教制度,助教都是考取高分的過來人,他們很熱心也很親切的為同學做完善的課後輔導及諮詢,這是我內心感到非常溫暖的地方。

我是利用暑假期間來美加補習的,因為白天有打工的關係,所以選擇晚上班。聽力、文法、閱讀分別是由王軍、李唯溱、唐若賓老師指導,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且對多益的考試方向瞭若指掌,除了分析考試題目外,也用心傳授考試的技巧,讓我如沐春風,信心增強。

閱讀一直是我較傷腦筋的部分,老師是從美國留學回來的,對外國人士在文章寫作上的特殊用法都很了解,教我們如何避免中文式的英文閱讀,導致選錯答案。這些都是我以前比較不注意的地方,上他的課讓我受益良多,我也買了老師推薦的書籍回家閱讀,雙管齊下,使我閱讀能力大幅進步,作答時也不緊張。

文法老師的講義雖精簡扼要,但內容很有系統,對文法的概念講解的非常清楚明瞭,講義中的練習題都是精華的題目,老師上課時對題型的分析更有獨到之處,也樂於解答同學各種問題,短短時間我以前淡忘的文法又回到腦海中,而且印象更深刻。

聽力老師訓練我們除純正美式發音外,也加強不同國家的不同口音,如何在聽的時候找到關鍵字,並正確作答。他也建議同學有時可藉看電影來增強自己的聽力和口說,若可以不看中文字幕效果會更佳。在家裡我循序漸進的按老師的方法去做,果然對強化聽力的效果非常顯著。這次我的多益考試聽力考滿分,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

多益考試較偏向職場英文方面,這點是和托福或全民英檢比較不同的地方,所以我認為增強商業方面的單字也是很重要的,平常我會把要記的單字寫在筆記本內,有空閒時間可以隨時拿出來背。聽力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看電影訓練方式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聽英文廣播,平常我一直有聽空英advance的習慣,有時會把內容轉錄到MP3播放器或手機中,一有空就拿出來聽,時間一點都沒浪費,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自然增強實力。

對於要考多益的朋友,我的建議是補習班的模擬考要盡可能參加,千萬不要偷懶不參加,因為它可以訓練臨場感,也可了解自己的實力,更能產生進步的積極動力。平常可以多做模擬試題對考試有很大的助益,不僅可以提高對題型的熟悉度,也可以順便測時間,讓自己知道對時間的管控是否適當。官方的教材一定要做,因為它的難易度和正式考試相當接近,且題型也都相同,頗具參考價值!

此外聽課後,上課的講義一定要盡快有效的複習,不要越積越多,徒增複習的困難。考試時聽力部份有一百題,所以要保持專注度,如果不小心分神,千萬不要留戀上一題,一定要馬上回神專注的繼續聽下去,以免錯失作答時機。閱讀部份我的經驗和看法是,有些題目設有陷阱,盡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先看完題目再回答問題或邊回頭找,比較不會出錯,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心得。只要有信心,你一定可以考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