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771拷貝   

中文姓名:郭瑋智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10日
※亦取得TOEFL-iBT 99高分

在眾家GRE補習班中,美加擁有經驗最豐富且熱心教導的師資,以及完善的教學設備,加上優良的制度化管理,使得我在退伍後毫不猶豫的選擇它作為我申請美國學校的最堅強後盾。

循著老師們一步步地引導我從了解GRE考試的本質,到分門別類進行最切中要點的練習與技巧學習,一路上讓我學起來非常安心,對題目的掌握度也與日俱增。並且加上老師們上課精挑細選的習題與教材,回家自行消化與練習後,覺得準備起來有事半功倍的感覺,可以省去自己找尋資料篩選適合有用的教材,還有如無頭蒼蠅般盲目練習的時間。

作題目需要有技巧,做練習需要有方向,不知道其中的重點只會讓人花費大把的時間和精力卻反應不出來成果。美加的師資擁有幾十年的教學經驗,知道如何教導學生練習用"質"來取代"量"的方法,這點給了我不少幫助。

另外還有熱心的助教們,也都是一起考試奮鬥過來的學生,會分享他們自己的準備經驗與資源分享,有任何問題問他們也都可以得到解決。

希望各位都能把握自己學習的動力,在我對個部分準備的方面,首先字彙量我在補習之前就已經有一本GRE單字本在背了,找到一本自己看得下去的單字本並不簡單,但是我強調千萬不要拿以前有看過但看不下去的來看,別為了省錢而讓自己讀不下去,一生背單字的機會並不多,好好找一本喜歡的並且排時間讀完它吧!

到了美加來經由黃老師和莫老師的加持與有趣的教學,輔以歷史由來的解析和生動的記憶法,讓我在複習的同時亦感到趣味盎然,這也符合我對單字複習的目標:快速看過而頻率高的複習,會比逐字慢慢硬記單字並且只有少數的複習更來得有效。

字彙邏輯的解題則是要熟悉老師們的解題法,經由路標找出答案,連選項都不必看就能知道該填上什麼樣的解答。經由老師上課帶著我們演練並且回家練習熟悉,可以顯著的提升英文文章理解的要點分析的能力。

數學方面其實就Official Guide的基本數學複習和江璞老師的教材就夠了,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必須要小心地理解題目後再作答,並且即使很簡單在考試前還是要維持一定量的複習,熟悉數學題目的問法和基本字詞,才能避免在第二部分題目變複雜後檢討時間太短的問題。

寫作部分則是需要努力主動地抓住在美加的練習機會,思考運用袁老師教導的寫作要點,並且用心去"閱讀範文"(可以試著模仿學習好字好句好架構),寫過後還可以與老師討論進步空間,經由這樣的方法一定可以獲得莫大的進步。

最後在美加的讀書會也是我最珍貴的經驗之一,可以認識一群不同背景卻一樣有出國夢的戰友,可以互相砥礪學習並且互相幫助,分享彼此的準備過程。

祝各位準備順利,專心的培養自己並且開拓各種未來可能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