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洪偉程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電機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5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9日

 

【GRE 準備心得】

我目前是上市公司的軟體工程師,會想考GRE的原因是因為我再準備申請我的研究所,去美國念研究所一直是我的計畫之一。從小我就接觸過英文,所以英文底質不錯,加上之前交換的經驗,準備起來應該很輕鬆,其實不然。

GRE真的都很變態,搞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邏輯,在這邊我就單指閱讀部分吧!數學我拿滿分而且我覺得就刷題就好。閱讀的部分,真的要感謝江老師的幫忙,他給了我們海量的閱讀測驗,讓我們保持手感,雖然GRE的閱讀只有少少的10題,但已經夠我們考生受苦了!在上課的時候,也很熱烈地跟我們討論題目的邏輯以及細節,我們也常常挑戰老師的題目。但我要說,考場上真的沒那麼簡單,或許你在練習的時候你會覺得好像你都懂了,好像題目我都寫過了 ,但是ETS出題真的很靈活,題目也很多變,常常考一些你沒看過的東西,加上那些想讓人砸電腦的單字,你真的會崩潰。

江老師除了上課的解題,也很歡迎我們課後留下來問問題,甚至讓我們跟他email保持聯絡,即時解題XD雖然我的閱讀沒有考出亮眼的成績,不過這真的很靠運氣,有時候你就會遇到適合拿手的科目,有時候你就運氣比較不好,遇到很多你討厭的東西,江老師除了閱讀的部分也擔任數學的老師。他給了我們幾千題題目有吧,熱愛解題的我當然就解完阿,而且樂在其中,不過GRE的數學部分對台灣學生應該都不是難事,人人都有機會170,只要你夠細心。

莫老師跟蔡老師的單字也是給了很大的幫助,只可惜因為我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有時間準備,準備起來其實滿辛苦吃力的,好在有美加的教材幫忙跟整理,讓我可以用最少的時間吸收最多的GRE考題。如果你也正在準備GRE,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念書,考好GRE還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你之後在準備托福的時候就會覺得托福好簡單。其實準備了這麼一段時間的GRE,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單字,你只要看得懂單字在幹嘛,閱讀測驗你就會懂他的邏輯,單字填空你也就知道關鍵字是誰,寫作文也就可以稍微用一點讓自己的文章看起來更加有深度。希望大家都可以用少少的時間就搞定這玩意,因為準備GRE是非常痛苦枯燥的,也沒有人能分擔你的壓力跟無趣,所以希望大家一開始就鐵了心好好準備個兩三個月吧!祝大家在一戰GRE就可以考出亮眼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