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高品壹
學校科系:臺大戲劇
總分:114分
考試日期:2009年7月25日

三個月的美加課程對我來說幫助甚大,雖然本身的英文程度不差,但是對於考題的方向可說是一點概念也沒有,所以在熟悉題型這方面對我來說非常管用。


首先是閱讀,一開始很不習慣不能做筆記的電腦作答方式以及時間限制,總是很緊張的匆匆趕完考題無法檢查答案,但透過林子育教授的講解,令我逐漸熟悉閱讀出題方向,這對於我的作答時間掌控有相當大的幫助,也令我在正式考試時不那麼緊張。字彙方面,我主要是背誦老師整理的同義字以及挑出所有模擬考題裡我不會的單字加以整理。此外,網路上的資源也是增加我閱讀能力的一個主要原因,透過黃金閱讀29篇以及其他的模擬考題,一點一點累積閱讀速度。


聽力方面一直是我比較拿手的項目,但由於不熟悉題型,一開始總是做筆記做到手快斷掉,寫了一堆不必要的東西,不僅浪費時間又容易迷失焦點,但經過多次模擬考試與江璞教授的精闢分析,使我漸漸抓準該做筆記的地方,自此以後聽力對我來說就輕鬆許多了。另外,平時我也喜歡看英文影集,一方面當作娛樂紓解壓力,一方面又可練習聽力,聽到不會的字就按暫停記下來之後再查字典。下載新聞mp3放在手機裡在通勤無聊時聽也是一個練習聽力不錯的選擇。


口說一直是我比較害怕的部分,一方面是不熟悉在時間壓力下作答,另一方面則是擔心沒有話說。剛開始對著機器回答問題讓我覺得很不自在,聲音也會變的死板沒有抑揚頓挫,但是經過課堂上以及私底下反覆練習,終於在考試時得以獲得28分的口說成績。很感謝口說課的小班制分班以及Tim老師的詳細分析解說,使我和一起補習的同學有更多發言練習改進的機會。另外我也嘗試利用錄音的方式,一邊紀錄自己的口說內容,一邊練習掌握時間,並在事後聆聽分析問題加以改進。此外,事先準備好回答的內容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比如我在考前整理了一些的答題題庫,內容包含了最常見的喜歡的節日、尊敬的人、要好的朋友、旅遊景點、值得懷念的事、喜歡的書、作者等等,且可以互相套用瞎掰,不怕沒話說。


寫作方面一開始我並不擔心,因為過去也曾有過書寫英文作文的練習,但上過幾堂課後才知道原來除了獨立寫作外,尚有整合寫作,這對於沒有summarize能力且英打速度緩慢的我來說著實為一大挑戰。然而,經過陳平教授的獨特分析後,我逐漸掌握到整合作文summarize寫作的要點,近一步便可以善用時間去蕪存菁。除此之外,課餘時間,我也聽從陳平教授的建議,練習寫作文並作筆記想例子,以便日後作為寫作素材。


總而言之,補習對我來說是一種迅速而有效率的考試準備捷徑,祝福大家也能考出好的托福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