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254430-493776217  

姓名:邱昶崴
學校科系: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Finance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640分,進步120分
考試日期:2010年3月17日

簡單的說,GMAT考的不是一個人的智商或某方面能力而是反覆的練習!


Verbal:其實是在考閱讀,不管是SC或CR也好,句子真正的meaning讀不懂,很難考好。Quant:這部分我反而花滿多時間。在國外太久,數學程度也變成半個老美了。可是還是要建議大家還是不要把Q的部分放掉,要考高分Q低於50 (除非V很強),不然是滿難的。最後AWA一定不要放在最後才開始練。AWA成績如果低於4分,750的總分跟600沒兩樣,還是要準備重考,畢竟如果是要申請top tier schools,AWA需要有4.5分的水準。


SC:我讀SC的方式跟同班同學比較不一樣。我本生是在國外長大的所以沒有真正的學過文法。剛開始做題都只是看哪一個“聽”起來最順。給跟我有相同狀況的同學警告我,這方式一開始還行的通,可是到了難題就會出問題。畢竟GMAT是針對美國人的考試,一定要把16條規則搞得很清楚,不要上完課只記得being和被動少選。剛開始練習時不管做對或錯,養成習慣figure out每個選擇錯的原因,不要一直想依賴比較長短。個人覺得PP和莫博士的書是很不錯的練習。雖然OG會在課堂上講,可是它是最重要的,因為題目最像真實的考題。有時間也可以練練SC-1000,可是它的題比較沒有代表性。SC雖是考文法,可閱讀更重要!很多題(尤其是高分題),不了解句意很容易做錯。練習時一定要背idioms/prepositions。Manhattan Review 有做過統計,SC題有三分之一跟idioms/prepositions有關。不過SC最後還是靠做題來練出來的,光背公式是沒用的。


CR:很多學生覺得CR很難,可是我反覺得很多人做CR題想太多了。最重要的還是把conclusion抓出來而且要把題目和答案的無關info去掉。我自己剛開始也是會想太多,然後會犯scope或 relevance的錯誤。畢竟ETS很喜歡引導你去做錯的assumption。高分題以外通常可以刪掉2-3個答案光憑relevance就行的通。我自己會拿CR-1000來練習,建議重後面做起因為前面幾組是很老的考古題。

RC:我這方面比較沒有太多的建議,除了盡量不要花太多時間慢慢讀,因為這部份容易花太多時間在一篇文章。RC-1000可以多多做,GMAT部分做完還可以用GRE的來練習,雖然RC1000的題目比OG和 PP難,所以剛開始錯比較多不用太慌,習慣難題面對真的考試就會比較輕鬆,而且我個人覺得OG和PP的難度比實戰簡單一點,習慣了正式考試時就會容易有挫折感!


Q:雖然大部分人會說不用擔心Q,可是很多人在CD反而敗在這。 除非數學底子很好或大學讀工或數學系,不然還是要練習,不要想依靠JJ。在考試的時候,要注意時間,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同一題上。該猜的時就該猜,不要猶豫!建議做PP前,先拿數學的GWD來練習。


AWA:很多人說這部分不重要,可是這是錯誤的。有時間用OG來練習,練習的時,一定要算時間才會體會實戰的壓力。我建議多練issue的部分因為argument 變來變去也只是那幾種答法。所以考前最好把每道issue題最少看過和想過重點。除了ETS的官方模擬考外,很多美國prep course都有一個免費模擬考。可是還是把它留到考前再測,看哪方面需要加強。大部分模擬考的分數都有點怪,所以不要太擔心總分,而是要注意錯在哪,並反覆練習。美加模擬考一開始因為題目比較多分數會比較低,所以不要擔心。可是後來的模擬考重複題也會比較多,所以考高分也不要放下心。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