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洪心婕
學校科系:北大企管
總分:104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22日

當我點開成績,看到104分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感覺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了結果!

相信很多同學在唸托福的時候,一定跟我一樣有過疑惑與徬徨,衷心希望我的經驗可以激勵同學們持續努力,對自己懷抱信心!以下跟大家分享我整理出的準備心得:

1.閱讀
其實我的閱讀成績在美加模考的時候表現並不好,答對率最低只有43%,最高的一次也只有80%,所以我對自己一直都不是很有信心,但是我還是一步一步的照著林子育教授的進度持續努力!我非常感謝林子育教授給了我對於單字全新的認識,我不再死背單字,而是會利用同義字、詞性來加深自己對於單字的理解和印象,這一點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當我閱讀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時,我也就不再這麼害怕了。為了加強自己的閱讀,我也聽從教授的建議使用適合自己的參考教材,在課程結束後,我除了把美加七篇模考題目徹底的檢討之外,也練習了很多題目,更用林子育教授教導的方法持續吸收單字。有空也會看網路版紐時的文章。最後,閱讀讓我拿到了29分的高分!

2.聽力
聽力的江璞教授和陳亦喬教授都是很棒的老師!江璞教授讓我更正確的了解托福的整個架構,也讓我建立正確的準備方向。陳亦喬教授分享的做筆記技巧也非常實用。除了每個禮拜準時參加模考,我自己在家練習題目,檢討的時候,我都會反覆的聽lecture,先聽第一遍,第二遍的時候圈單字,把意思弄懂,之後再聽第三次,甚至第四次!至少也確定自己一些關鍵的、重要的單字,或常用的轉折詞要聽懂。有空的時候就利用網路的資源,多聽文章,持之以恆一定會有進步的!

3.口說
口說的部分,專題講座真的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幫助!江璞教授和江偉林教授的口說專題很清楚的介紹了口說六個題目的題型和答題的技巧、準備和練習的方法,雖然因為個人時間的分配,我投入口說的時間不長,但是多虧了教授們的指導,分數也很不錯了!相信同學只要投入時間,踴躍參加小班討論,一定可以拿更高的分數!

4.寫作
寫作最重要的技巧,就是多多練習!在考前要多練習OG後面的185個獨立寫作的題目,沒有時間寫的題目也要瀏覽過!思考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題目會用甚麼論點或例子,想多了,考試的時候也有比較不會手忙腳亂或想不到idea了。平常上課要致力於修正自己的文法錯誤,這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因為這樣被扣分。還有,考前的練習一定要用電腦打字!這樣才可以熟悉介面,也才會知道自己常常會打錯的字有哪些!把不必要的錯誤降到最低!

最後,就像江璞教授說的一樣!iBT托福一定要靠同學自發性學習,參加每一次的模擬考,模考成績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持續的努力!相信大家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