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郭政翰
學校科系:輔大心復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GRE 91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10分
正式考試月份:92年10月
進步200分

想當初是先從補托福才開始認識美加的,由於臨時發現左腦有狀況而停役成功(軍醫太沒天良,我都已經顱內出血了還不放過我),所以免去了1年多的少尉醫官生活,家人便催促我趕快準備出國留學,而母親在20年前就便是美加的學生,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申請美加的托福與GRE。

在托福班時,助教很好心的把我們班分了幾個讀書會,讓我們有6個同學可以一起討論托福的內容,而我們的組長也相當盡責,帶領我們不斷地複習,讓我在這匆忙的五個月內從第一次模考的100分(當兵真的會讓人變笨變呆掉,而我又左腦我縮…)到最後補完習馬上考試的213(漸入佳境中),然後才放心的繼續衝刺美加的GRE班。

而到了GRE的班級,我被助教選為讀書會組長,因此我便延續當初托福讀書會的精神,馬上便安排我的組員開始寫big book,不過由於verbal的部分對我們每個成員都算很難,所以我們就先作數學的部分,並且每週都會檢討每個人不會的部分,一開始我的數學並不太好,模考都只考5-6百,不過到了第4次以後我便維持七百分以上。

數學其實就如同老師們說的:不難、都是高中程度而已,只要多注意用語就行了,因此再作了3-4次以後的big book後我也就漸漸清楚GRE會考哪些數學字詞了,最後真的上戰場時我也很順利的考到滿分800。

而在補習的中期,美加開始教作文,雖然跟托福的有點不同,但是老師們的精闢講解讓我也大致掌握了方向,並且也開始督促組員開始去看作文題目,畢竟有五百多題,起碼也要瞄他三次以上才不會沒印象。

不過雖然題目超多,但是還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就像老師們說的,在ARGUMENT裡看到像是時間、地點就幾乎可以馬上各寫一段,因為那一定可以挑剔文章的遺漏處,而第三點可以在仔細抓個像是人口比例、問卷內容之類的在掰下去,這樣加上頭尾,一個簡單的五段GRE-ARGUMENT的作文就可以寫出來了。

至於ISSUE,則是要不斷的去想些生活的大道理以及名人,跟ARGUMENT一樣,要確定自己的文章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一致的,反對就反對到底,贊成就盡量舉出能補充的資料或看法,這樣的話要寫出個4段是絕對沒問題的。

幫助我作文最多的地方還是我自己個人作的作文總整理—匯集了ARGU跟ISSUE英文題目以及中文翻譯外加每題至少三個論點,共14多萬字,每一個”字”我都至少看了他4-5遍以上,我雖然最後的作文分數只有4,不過我想在那麼緊張的壓力下,平均拿到4應該已經可以對我之前的努力作了一個交代。

至於最難的VERBAL的部分,真的也是像老師說的一樣,想盡辦法把他背下來就對了,老師們的方法都各有特色,不過假如自己沒親自下苦工去背,老師們的教導也只是對牛彈琴,而我在這方面則是整理了我在BIG BOOK裡所槓龜的單字,我用EXCEL編排,打了快兩萬字,就跟美加的黑寶書一樣,自己做出BIG BOOK的詞頻,不過整理到最後,發現常出現的字竟然是”Tranquil”,看來上天是要我冷靜的去面對這一仗吧。

建議背單字可以先從字母數字少的開始背,在來是常看到的字卻考你不同意思的去背,最後在去用一些老師提供的方法,像是字首字尾,狀聲字之類的,這樣對自己會有一個比較有成就感的開始。而填空題則是馬上去找有無轉折詞以及關鍵字的位置,這樣配上充足的字彙量,那麼這前面一大部分應該是會輕而易舉的。

關於閱讀的部分,這真的也是得靠單字量,只要會的單字夠多,其實不太需要了解文法就可以董了,不過要先從短篇的開始作會比較有信心,而長篇的在先去找有特別字或是行數的題目先下手,這樣應答的心情也會比較不會太緊張。

最後還是要在此感謝美加的老師以及所結交到的同學們,畢竟光靠一個人準備這些考試實在很痛苦,如果沒有人能跟自己一起奮鬥,那這些資料量其實只靠一個人是根本無法在短時間準備與吸收完的。

就像團結就是力量一樣,結合眾人的分工合作以及討論,有很多小技巧或是有用的資訊我們可能就會完全不知情,這對準備考試的進度以及考試的資訊會有很大的影響。

我很慶幸在美加托福和GRE的讀書會是全班撐最久的,就像在軍中聽到的名言,”撐(身、心、靈)”得越久啥都會是你的了,看看我這個左腦萎縮的患者都可以從托福100分變成GRE的1210分,希望後來的同學也可以不要放棄,熬過這陣痛苦的日子,美好的未來便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