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GRE高分照片 莊于萱 316    
中文姓名:莊于萱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大學資訊工程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4月11日

我目前就讀大三,計畫大學畢業後到美國讀資工研究所。下定決心決定要出國是在升大三的暑假,身邊同學們都早已決定要讀國內研究所並開始補習了,而我詢問家人和學長姐的意見後,徬徨很久才下定決心出國讀研究所。系上的學姊推薦我來美加補英文,我就直接到美加報名GRE+TOEFL寒假密集班+代辦。

GRE課程在去年約10月開始上課,第一堂課是黃冠文老師的verbal,拿到黃色本verbal時,翻一翻發現一半以上都是沒看過的單字,但是3個月下來,經過黃老師的許多口訣及字根字首教學,加上莫老師的專題字彙教學,我的字彙能力進步了不少。

數學方面,江璞老師讓我們練習了很多題目,時常提醒我們數學部分不難,只要不粗心,就可拿高分。而我考前也沒有特別練習數學部分,考試時盡量放慢速度、睜大眼睛作答。

AWA部分,莫老師的argument的教學相當仔細清楚,教了很多攻擊題目的方面,只要按照莫老師教的寫作格式,一定會有基本分,常常練習一定能拿高分。但我大概考前兩個禮拜才開始練習寫作,練習不足無法拿高分。譚老師教的issue,她教的構思架構對我非常有幫助,以前拿到題目時都會很慌張,沒有想法,但利用譚老師的架構來構思,拿到題目後先花8分鐘列出架構構思,接下來的寫作就會比較順利,不會卡住。

莫老師教的verbal選擇填空,利用關鍵字就可以直接找到答案,"答案在題目裡不在選項裡",考前主要複習講義的考題,熟悉各種考型。看到題目時先找出關鍵字再判斷為何種考型,較容易找到答案。字彙很重要的就是同義字,在多選題時,如果能找出同義字組合,就能很快選到答案。在閱讀課部分,譚老師都會強調要先找到文章中的marker,從marker來找答案,不必從文章頭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到文章尾即可找出答案,增進閱讀速度,使答題更有效率。

在美加三個月的課程中,讓我的英文能力進步了不少。美加系統式的整理教學及豐富的考題練習,使上大學後就沒再碰英文的我能快速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