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開始,到歐洲旅遊的民眾,都要再負擔一筆大約兩千塊左右的旅遊醫療保險費!這筆保險費用將用在緊急醫療救護治療和醫療遣送等等的海外費用上。
 
歐洲優美的景色和歷史人文,讓人非常嚮往, 但從下個月1號開始,到歐洲玩、除了必須負擔機票或團費外,還要繳一筆旅遊醫療保險費!
 
以9天為例,1人要繳約台幣2千元保險費,適用的國家包括德法等22個歐盟和3個非歐盟申根國家。
 
旅遊公會全聯會表示,因歐洲醫療費用很貴,往往是台灣的2到3倍,才會要求旅客先買旅遊醫療險,而這筆旅遊醫療保險費會用於,包含在歐洲當地的緊急醫療救護治療、醫療遣送或遺體運送回台灣,給付額度至少有3萬歐元,大約台幣127萬元。國內目前有9家保險公司承攬這項新的業務。
 
根據歐洲經貿辦事處的統計,去年台灣遊客申請申根簽證就多達17萬5197人。因此,歐洲議會已經考慮是否要開放台灣人到申根國家免簽證,不過最快明年才有可能實現! 

【轉載自2010/09/27 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