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楊淑萍
學校科系:政大資管所
總分:915分
第一次模考:680分,進步235分
考試日期:2007年1月21日

以前一直覺得TOEIC可以自己念不用考,但是參加完公司包場的考試後,覺得成績不盡理想,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到美加報名全修班。第一次模考的時候我只拿到不到七百分,不過在接下來的三個月,經過各位老師的指導,與自己的努力,終於拿到想要的分數。


上文法的是蔡叡教授,蔡教授編輯的文法講義,非常的仔細又有條理,雖然我沒時間全部熟讀,我採取的策略是每次做題目做到有問題,就拿來查,久而久之可以記起來不少,對於文法改錯的地方提升了的不少分數,字彙的部分,蔡教授建議我們多看外文書籍報章雜誌,才能真的累積字彙,持續不間斷才不會忘記,不過因為工作忙碌,我是拿公司發佈的一些新聞稿,每篇都看,有單字就查這樣,多看外文的文章還是可以不斷的複習單字,學新的單字。



聽力部分,在教授生動有趣的教學法下,會說才會聽,先把習慣的中式發音矯正,然後學習連音,如何聽句子聽到重點的地方,像是關鍵字、時態等等,該預期的答案是什麼,這樣才能聽出要訣,然後考前一個月配合教授的唸書計畫,每天都聽聽力CD,上班也盡量多聽英文新聞或歌曲,讓自己的周圍充滿英文的感覺,我的聽力拿到485,我覺得搭配教授的教材跟方法,還有解題技巧,可以在三個月內拿到理想的聽力分數絕對不是問題。



關於閱讀,老師每回都會補充許多的相關單字給我們,搭配著看很有用,平常的話就要多看文章,培養看英文感覺,尤其多看小說跟長篇閱讀,試著自己歸納出文章意旨跟主題句,這樣在考試的時候遇到長篇閱讀比較不會心浮氣躁,考試的時候要記得先看題目再找答案,這樣可以省卻不少時間。



美加的模考題目比較難一點,但是真的很不錯,每次都要參加,考完也要認真訂正,找出自己的盲點,這樣進步才會快。


考前如何準備:因為平常還要工作,能夠唸書的時間不多,所以給自己目標一兩次內一定要考到我想要的分數,剛好碰到工作比較清閒的一段空檔,在考前的四周開始準備,自己排進度在四周內把所有美加的題本都做過一遍,單字全部查起來,寫在單字卡上,每天利用等車時間翻閱,然後每天把聽一段聽力部分,考前一天做Official Guide,檢討訂正,考前當天在進考場前再聽一次聽力,才進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