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美菁
學校科系:成大統計系
總分:915分
第一次模考:705分,進步21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月27日

去年,意識到自己有必要進一步自我提昇時,才知道原來在許多公民營機構、外商公司及跨國企業已經都採用多益測驗作為評估訓練成果、遴選員工赴海外受訓、招聘員工及內部升遷等之標準和依據。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多益考試,又已經畢業多年,除了自信心不足之外,在平日忙碌的工作之中,想要在一定的期間之內,拿到自己想要的多益成績,應該需要有效率的練習以及大量相關的題材準備,所以進而決定參加補習。


在同學強力推薦下,進入了美加為期三個月的學習之路。上課最大的利益不僅止於課程內容,還有老師們提供最新資訊交流和鼓勵話語,以及身處相同的學習環境中同學們所帶來的刺激所轉化的力量。


由於一次的多益考試長達兩個小時,除了實力之外,同時還需要專注力、體力及耐力。前三週的課程主要著重於考試基礎觀念的建立,從第三週起為期八週的模考課程,可以說是整個課程及各種能力養成的黃金時期。每週模考之後,不管是聽力、閱讀或是文法,老師於上課時都會針對考試題型、解題重點、可能的陷阱及破題技巧來做說明,而透過一邊練習一邊學習的過程,除了可以檢討並了解自己的弱勢在哪裡,老師每週上課所提醒的重點技巧及單字片語等,都是在建立同學們應試的實力及籌碼。


文法課程方面,要感謝蔡睿教授簡潔精闢的上課方式及重點文法技巧的建立。在為數60題的文法題中,除了看懂單字跟片語之外,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抓到考題的重點,文法答題技巧的建立及題型熟練度絕對是關鍵。


閱讀課程方面,要感謝教授不斷提供大量的單字片語及依關鍵字尋找答案的解題技巧,並偶爾在緊湊的課程中穿插一些笑話提振同學們的精神。在一次考試多達14、15篇的閱讀測驗中,如果能夠先分類出每篇文章的屬性,然後尋找文章中可能出現於考題的重點,就可以省下許多的時間。


特別感謝聽力教授針對口語中連音、消音、變音的辨識訓練及規則說明,這對於自己在聽力及正確發音有非常大的幫助,而由於聽力需要透過不斷練習而進步,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平常可以把模考錄成MP3檔,利用時間多聽多練習,營造出讓自己身處英語的環境中,自然而然的,就能夠越來越融入。另外,教授幽默風趣的授課及對於生命及教學志業的熱情以及不厭其煩所給我們的提醒跟鼓勵,讓我們能夠在上課之餘,重新思考以另外一種角度來看待自己未來的人生,這是課程之外所得到的最大的收穫。


最後要再次感謝美加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所有老師的專業教導以及助教們的親切輔導,讓自己在補習的過程中感受到溫暖及歸屬感。當然除了美加所給予的環境之外,想要得到漂亮的成績,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花時間的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