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彥邦
學校科系:中正資管
總分:845
第一次模考:700分,進步145
考試日期:2009830

與美加的結緣,是在暑假剛開始的南陽街裡,當時面對琳瑯滿目的眾多補習班,一踏進去美加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其所開設的班別以及日期和上課時間又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同時回到家裡到處打聽之後,周遭同學好友們對美加也是有口皆碑,因此就與美加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 這個暑假之所以會想要去考多益這項英文檢定測驗是因為已屆大三的年齡,學校有英文畢業門檻的規定,同時商用英文對於就讀管理學院的我來說是有所幫助,再者 也想測試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大約在哪樣的層級。因此對我來說,這次考試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通過學校的畢業門檻,也是自我英文能力的一種審視與鞭策。

美加的師資確有其獨到之處。畢竟能夠在眾多的留學以及英文檢定補習班居於執牛耳的地位,師資是招攬學生最為重要的一個環節,在多益的測驗內容主要分為文法、閱讀以及聽力三大部分。

首先在文法這一方面,我是被安排在蔡睿教授的課堂之中,蔡教 授的上課方式簡潔有力、條理分明,在考試中常常出現的題型以及一些文法的重點都會不厭其煩的在課堂之中提點出來,使我們在潛移默化下漸漸的就能夠見招拆 招,快速破解多益的文法題目,因為在多益的考試之中,作答速度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往往題目都會寫,但因為答題速度不夠明快而帶著失望的表情步出考場。但 是有了蔡教授的加持之下,很多小撇步被我們吸收之後,再遇到同樣類型的題目就能夠以加倍迅速的時間破解,也才能夠不留遺憾的做完所有題目走出考場。

接著在閱讀的部分,是由陳奕喬教授領銜教學。陳教 授在上課一開始就明確的點出多益閱讀的幾大題型,並且為我們擬定出良好的攻略,一步一步的破解各種題型,並且用生動活潑的上課風格緊緊抓住每個聽眾的心。 但我認為在閱讀這部分除了有良好的教授帶領之外,自己的閱讀量更是非常重要,畢竟閱讀速度是任何人都無法教學的,只有透過自己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讓自己的 閱讀漸漸的提升,才是能夠做完閱讀測驗的唯一一條康莊大道。

最 後再比例最重的聽力方面,是由深暗美式和英式口音的教授負責,在在都是我們提昇聽力成績的重要因素。教授上課幽默風趣,且不時會分享生活中的小經驗給我們 這些學生,讓我們在上課之餘還可以接收更多不一樣的課外知識還有國外的風土民情,這些都是用金錢所無法換來的人生經驗。除此之外,因為我們班的助教會在上 課前播放上週模考的聽力,我會提前早到利用45分鐘將聽力測驗再複習個幾次,在反覆的聽力練習,耳濡目染之後,我在多益的聽力取得了460分的高分成績!

還 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美加補習班於課程中提供了許多次的模擬考,對我來說,參加模擬考就像是真正的進入考場一樣,測驗自己臨場反應,習慣考試的氛圍,讓你在 真正應考時不致於太過緊張。以我來說模擬考會讓自己知道目前的學習成果,瞭解自己不足的地方,針對自己較不佳的部份充分準備。

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補習班只是一個協助我們的工具,工具固然重要,但最為關鍵的還是使用工具的我們,想要考到好的成績,到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耕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