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梁漢璋
學校科系:交大資工所畢業
總氛:840分
第一次模考:710分,進步130分
考試日期:2007年12月23日

英文聽力一直是我的一大罩門,在求學階段,聽力的需求還不那麼明顯,也就不以為意. 但出了社會之後, 發現與外籍同事的溝通因此有了嚴重的障礙,簡單的一小段談話當中,我可能就得說上七、八次的「Pardon?!」。久而久之外籍同事與我談話的時候, 甚至還會刻意放慢說話速度,真的是令我相當尷尬且懊惱,當時的我仍硬著頭皮的參加了第一次的多益考試,當時聽力測驗的short talk部分我幾乎沒有一題能夠完全聽懂,只能憑模糊的概念猜測答案,最後的成績果然慘不忍睹,聽力部分只拿了 365分,總成績710分,當時我深深的受到了刺激,心想以我這樣的英文程度,恐怕很難勝任國外出差或跟外籍同事溝通技術問題的任務,同時心裡也暗暗期許自己要在短期內盡己所能的提升英語聽力。這時候我選擇了美加的多益考試全科班。

 

聽力課程是由小畢教授指導,他的教學相當生動活潑,最讓人感到振奮的,莫過於他總能以很淺顯的英文進行說明,讓人有「這個外國人說的話,我竟然也能完全聽得懂!」的小小成就感,這說來可笑,但這對於一個聽力相對較弱的學生而言,這無非是一股強心針。

隨 著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試以及隨後的事後檢討,我開始慢慢對英語產生熟悉感,能聽懂的比例也逐漸增加,這時的我仔細審視過去的聽力障礙,發現之前讓自己聽力 遲遲無法進步的原因,並不是認識的單字不夠充足,而是對英語發音的不熟悉造成的,回想以前的自己,聽不懂就想要迴避,迴避的結果就是更少接觸英語,聽力更 加滑落,造成可怕的惡性循環。但在美加多益考試全科班的密集模擬考試當中,我被迫要用力、專心的聽懂考題,也慢慢的能夠在大量考題中逐漸釐清出多益考試常 見的語句構成,也慢慢培養出了小小的自信,啟動了良性的循環. 課程結束之後我參加了生平第二次的多益考試,這次我最想加強的聽力部分果然有了很明顯的進步,拿了470分,總成績840分。 

除了考試成績明顯進步之外,考試時聽力部分的答題也更有自信了,因為不用再以模糊的概念猜測答案,而能紮紮實實的聽懂考題,美加的多益考試課程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