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254430-493776217  

 

姓名:陳音潔
學校科系:臺大經濟
總分:109分
考試日期:2007年6月9日

 

當知道托福總分得到109分時,真的是令我又驚又喜!


由於我三月底才考完GMAT拿到了730分,對於閱讀及寫作具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決定自修準備TOEFL iBT的考試。惟獨口語的部分因為擔心平日缺乏練習,因此報名參加了美加畢凌晨教授的口語短期班,另外還購買了三次美加機上模考。後來我考試的時間是在六月初,扣除初期摸索準備方式的時間,大約準備了一個半月。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所整理出來、具有高投資報酬率的托福準備方式:
首先關於聽力,這是準備托福時讓我感到最有壓力的項目。記得最初聽練習CD時,我常忍不住打瞌睡,因為跟不上長篇lecture教授的說話速度,我常常聽不懂,更別提做筆記了。偏偏聽力又極端重要,考口說或寫作時都得先聽得懂才有辦法回答,所以我ㄧ開始花了較長的時間跟聽力奮戰。我每天花兩小時反覆的聽一篇dialogue加一篇lecture並作檢討,大約一個月就能將12篇dialogue及24篇lecture聽完。這樣的份量讓我不會覺得太沉重而不想做,也能看到自己的進步而逐漸建立信心。後來考試時我聽力共考了九篇,筆記做了滿滿的六面,拿到了29分!

至於閱讀,在美加模考時我發現自己的答題速度不夠快,因為托福的閱讀題目雖然較GMAT簡單,文章卻將近兩倍長,而且每篇題目多達14題,得在20分鐘內做完,所以我決定找些題目練習。原先我找了幾本TOEFL CBT的參考書,但幾經比較,發現iBT和CBT的閱讀長度及題型也有很大的不同,於是毅然決然買了iBT閱讀參考書,每天花至少兩小時檢討一篇閱讀。這本書最大的好處就是CD-ROM與實際考試介面相仿,而且解釋詳盡,幫助我省下了不少查閱字典的時間。

再來講口語的準備,我十分推薦畢凌晨教授的口語班,因為團體討論常能激發出許多不同的想法,有助於準備托福龐雜的題目。畢教授也相當認真,提供了許多仿真題供同學練習。我建議大家可以在考前再報名口語班進行衝刺,像我就因為在最初聽力基礎不紥實的狀況下先去補習,加上補完後沒有持續計時練習、荒廢了近一個月,所以考試時太過緊張而結巴,僅拿了22分。

寫作,最初我以為不用擔心,但當我考試前使用criteria練習發現自己無法在時間內寫到規定的基本字數,真的讓我焦慮了好一陣子。建議大家每天仍要抽至少一小時的時間閱讀範文並練習寫作,預先想好可用的實例。千萬不可以輕看寫作,畢竟也佔了總分四分之一的比重呢!

最後提醒大家,托福的考場選擇雖多,但場次很少,所以宜預先登記。而且大多數的考場都可以安排參觀,所以建議大家先探勘考場再去登記。別忘了考試長達四個半小時,選擇一個讓自己比較不受干擾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祝福大家都可以考得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