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楊婷婷
學校及科系:Holmdel High School, NJ, USA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8年8月9日
※亦考取GRE 32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010130

小留學生考托福iBT
到美國才讀了幾年書,立即要參加申請美國大學的SAT學習能力考試,數學科有台灣教育的基礎,成績當然領先群雄,但英文閱讀、寫作的成績就無法與美國當地學生一較高下,吃虧不少。今年回台北過暑假,媽媽建議我考托福,藉此強調我是新移民,母語不是英文,但具備上美國大學的語文能力,並為我報名美加小留學生托福iBT班,一開始我老大不願意,自認寫寫模擬試題足以應付,何必回台渡假還要進補習班煎熬,但媽媽的堅持和對美加的肯定,我只好勉強同意。

上完兩週六堂課,我信心滿滿參加第一次上機模考,沒想到閱讀、聽力成績不如預期,口說更讓我失去信心,要在短短幾分鐘準備講稿,用即席演講 方式,以英文描述『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我原想說我最喜歡台北夜市賣的「鹽酥雞」,一時心急想不出英文該如何形容,卻脫口而出「醃酥寄」,令人啼笑皆 非,自己士氣銳減。於是上課不敢漫不經心,也發現了敎文法寫作的何宗翰博士除了幽默外,也敎了我寫文章不使句子呈現片段或不連貫的方法是多用連接詞﹝例如:but, although, because)。教閱讀字彙的林子育教授提供的美加自編教材和題目,經多篇文章練習,讓我在正式考試中竟然碰到兩段類似文章,可說是獲益良多。敎聽力的江璞教授,一口流利無口音的英語,讓人對這位也曾是小留學生的他感到佩服。口說部分由外籍老師畢凌晨教授直接與學生練習對話,有臨場實戰感,總之,美加托福師資是認真負責又有真材實料。

我第一次正式考托福iBT,就得到110分的成績,在美加上課短短五週,確實讓我達到最卓越的學習成效,我認為托福要獲得高分,有以下幾點可與大家分享:
(一)字彙能力要足夠,文法正確,這要靠平時耕耘,不是短期補習就一蹴可幾。
(二)閱讀文章多元寬廣,速度要夠快,反覆練習美加提供教材,會習慣出題題型,並能融會貫通,快速提綱挈領、抓住重點,即使考題內容或用語艱深,你都能了解。
(三)聽力部分,要多聽模擬光碟,對一般美國學校上課用語及師生對話,主題、細節,前因後果的關連性都要聽懂,了解說話人用語隱含的真義,聽懂加重語氣,語氣中的情感是支持或反對,能從不連貫的對話中找出訊息,串聯起來得知對話中的人物真正要表達的意思,並歸納出大意。
(四)口說部份,每年考題都很類似,ETS出版的「The Official Guide To THE NEW TOEFL iBT」這本書要寫完習題,後面附的CD多聽幾次,知道怎樣回答才會得到高分。考試時回答要清楚連貫,發音正確才不會造成聽的人難了解。
(五)寫作部份,要能切題,寫大意要仔細。文章論點明確,讓人信服。
(六)平時英打能力要增強,要求速度和正確性。
(七)上機模考十分必要,不要缺課或缺考。

我的感想是:小留學生考托福iBT,想得高分一樣要下功夫,有備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