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郁德欣
學校科系:北大經濟所
總分:810
第一次模考:530分,進步280
考試日期:
2010328

 

來美加補習只能說是有緣。我在2009年碩班畢業,但是時間點並不好,正值金融風暴的尾端,工作很難找,剛好自己手上有份兼職的工作,時間很彈性,就打算進修自己,不能白白浪費時間。 

 

剛開始也是在網路上比較幾間補習班,最後選擇美加的原因有兩個:(1)自己的哥哥曾經來這補過,評價不錯;(2)剛好只有美加有開白天的TOEIC班,在這兩個緣分下,我選擇了美加。 

 

我的TOEIC成績不算太高,只有810,但是有項數據大家可能會嚇一跳,就是我的第一次模擬考成績是530分。從高中開始學校就灌輸我們填鴨式英文,我的單字背的不少,但是聽力完全不行,這就是我TOEIC一開始的罩門,然而上課期間透過不斷練習,不斷覆誦,聽久了真的感覺自己習慣英文的語調,開始體會自己的英文好像還不錯”(舉個實例:因為我的工作偶爾需要打電話去外國,以前都會心懷恐懼的和老外對話,場景當然就跟各位所想的一樣,常常需要對方不斷重複並且放慢才聽得懂,然而在美加上課的這段期間,同事也覺得我的英文變好了,不會害怕面對外國和外國人講話了,比較難的外國電話都會分配給我處理),漸漸的模擬考分數也越來越高,閱讀文章中的單字也越來越少,練習到最後真的會有信心

 

我唸書的時間很多嗎?跟各位分享一下:從12/21-3/19這段期間,除了來美加上課外,我平均每個月工作110小時(我六日也要上班),所以平均每天唸書2-3小時。但是這段期間我還有一個考試:證券商高級業務員,剛好卡在3/7考,所以我二月都沒有念英文,直到我考完高業,3/8後才是我衝刺英文的時刻,到我三月底考試也才不到20天。雖然成績不是頂高,但是仔細計算投資報酬率後,我只能說來美加真的很值得,或許美加沒有辦法把一個人的TOEIC0分變到990分,但是美加可以扮演有心想進修英文的同學一隻很有力的推手,不論在文法、閱讀、聽力上面都可以適度的提醒同學容易掉入的陷阱以及各種該注意的細節,我自認為在這12週的課程中我很認真學習,也吸收到了非常多的英語知識,這些都對我不論在考試或者面對英文相關資訊的時候有著很顯著的成長,我很感謝美加教授們的傾囊相授。 

 

接下來我非常簡短地介紹一下我的教授:文法-蔡睿教授;閱讀-潘莛教授;聽力-畢凌晨教授,這三位教授的優劣我相信大家可以從很多地方獲得,我在這邊只想跟同學分享心態遠比名師重要的多。常常聽到有人在比較誰誰誰是不是名師,我其實不太挑這些,與其花時間猶豫這些,還不如調整心態,自己既然決定花錢補習,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有限的時間裡,把教授所教的認真吸收,畢竟,如果能夠學到教授的8成功力,相信面對任何考試以及生活英語都能輕鬆應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