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是暑假遊學旺季,專家提醒,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時,如果預算足夠,最好選擇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的保單,以防範海外突發狀況發生時,找不到任何協助的窘境。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洪祝瑞表示,海外遊學突發狀況,小至行李或護照遺失,大至突發意外及疾病就醫,在環境不熟悉及語言溝通不便的異鄉,獨自一人在國外,難免驚慌失措,有了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可提供即時且有效的幫助,免除人生地不熟的恐慌與不便。

中國人壽保戶服務規劃部經理賴美如表示,今年2月,該公司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中心,接獲27歲的林先生(化名)於巴黎昏倒,被送進當地醫院的求助案例,經數日觀察,保戶病情持續穩定且自加護病房轉至一般病房。經過評估,林先生可由救護車在機場接駁及醫師陪同照顧下,搭乘民航機商務艙返台繼續治療;其中,緊急轉送回國、醫師陪同照顧等,所需費用為2萬9,424美元,折合新台幣約88萬1,837元,因為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條款,費用全由保險公司支付。

中國人壽指出,以年滿15歲以上、參加45天海外遊學為例,要保人在出發前一小時,撥打壽險公司免付費電話投保旅平險,假設保額為意外身故與全殘1,000萬元、意外傷害醫療給付10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住院100萬元等,每人保險費僅2,634元。

另外,15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因相關法令規定,旅平險主要是保障意外傷害事故造成的殘廢情況,並無身故保障,但建議父母仍需補強足夠的海外醫療保障。以15歲以下、參加45天海外遊學為例,假設投保全殘200萬元,附加意外傷害醫療2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20萬元,每人保險費僅509元。

2013/08/17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