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許聖明
學校科系:政大會計
考試科目:GMAT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470分,進步260分
考試日期:2009年9月4日

很高興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終於在GMAT 上獲得一點成績,但這除了咬緊牙關的付出,讀書會同學互相的鼓勵提攜,更要感謝名師的指導,為學子指引出努力的方向。

莫清崴博士修辭不用多加贅述,能夠稱霸三、四十年的口碑,早就已經說明一切。不論是聞名遐邇的十六條規則,令人驚奇不已的考試技巧,或是「由輕到重」和「由舊到新」兩條「憲法」,再再都使多年未接觸英文的自己,對這個英文及GMAT的修辭有更深的一層認識。尤其,莫清崴博士以其深厚的學養和高超的造詣,對於OG上各題常常提出更為精闢的解釋,更是令人拍案叫絕。

陳納遜教授的計量教學,幫助像我這樣離高中數學已經很遠很遠的考生,重心找回對數學的感覺。OG上的難題,經過教授的講解,立刻讓人有恍然大悟之感,比起自己去看OG的解答,在學習上的效果和效率更佳。

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程,更是完全顛覆自已以往對閱讀的認知。不論是對字的屬性的瞭解,各種詞的替換表達方式,九大文章類型的解構,六大題型的破解方式以及Selective Reading的方法,都讓人對於英文的學習方法和對閱讀的認知,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特別是在閱讀課程後半段,徐教授實際帶大家演練OG的題目時,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收獲不少。徐教授上課的內容豐富緊湊,她不是在幫我們翻譯OG,而是教大家閱讀的方法:如何以最有效率的方法,抓住文章的重點;如何盯住關鍵字,一針見血的選出正確答案。在實際考試緊迫的時間壓力下,只有用最有效率的閱讀法和一針見血的題目判讀,才有可能克服這個考試。難怪很多人都稱讚徐教授是南陽街上最好的閱讀教授。

黃冠文教授在邏輯教學上的用心,讓人覺得有機會受教於他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他不厭其煩地為大家逐題的檢討OG上的邏輯問題,幫助自己在複習時,可以更快進入狀況。有些OG上的題目,自己怎麼看都難以理解,但經過黃教授對於論理觀點的剖析,就可以明白為何GMAC覺得這個選項是最佳答案。

此外,分享一下自己在進考場前最後一段時間暖身的方式。我把之前怎麼作都錯的20幾題OG的修辭標出來,模擬自己等會兒實戰遇到不熟悉題目的感覺。另外,OG有照難易度排列,所以比如在作題號在中間的題目時,都會提醒自己,這是等會兒比較有可能在一開始出來的考點,而這要恰好是我最常忽略的。另外,為何我用SC而不用CR和RC來暖身?這是因為以我做GMAC網站提供的PP軟體和之前實際考試的心得,前面幾題真得比較多SC,所以我用OG的SC來安定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