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徐子珮

學校科系:台大外文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690分,進步40分

考試日期:2009年1月20日

美加可以說是幫我開啓了準備GMAT的一扇大門,因為GMAT複雜的考試題目和計分方式,多虧了美加教授分門別類的歸納和整理,我才能掌握ETS出題的思路和方向。

SC部份:

修辭部份是最需靠規則解題的題型,莫清崴博士的四週基礎課程基本上就把所有GMAT中該知道的文法規則都傳授了一遍,之後的模考加解題過程中,只是示範如何把這些規則應用在實際考試中。OG是GMAT入門者絕對要非常熟悉的教材;模考一定要考,考完之後要自己把OG的解釋看過一遍。經過莫博士上課解題後,再從中把這些題目重新了解過一次,因為OG對於錯的答案的解釋常常是依據老外的語感“awkward, unidiomatic”等解釋常常不足以作為我們實際考試中判斷錯誤答案的依據。從莫博士精闢的分析各個答案中,可以幫助台灣學生更容易了解ETS的修辭考點,做久了就會很容易看出每個答案的優劣之處。 

CR部份:

要拿高分,邏輯能力相當重要!因為修辭大多有規則可循,而邏輯思考分析能力才是ETS要考察準MBA們的必備能力。而且,閱讀和邏輯的審核標準基本上是很接近的,例如閱讀中也會出現strengthen, weaken, parallel structure等邏輯性考題,邏輯中也會有inference考題等,原則上邏輯題目對和錯的答案也會有大概的固定邏輯,例如說inference題目正確的答案一定是題目沒有直接說出來,但從題目所提供的資訊轉個彎表示的答案,所以那些題目沒有提供的新資訊大部份都是錯誤的。OG邏輯題目有點少,建議把OG和PP題目都做過一遍後再作總結,就是要自己作整理歸納,可以增強對邏輯的題型和正確答案的直覺。

RC部份:

教授所教的signal marker在閱讀中真的很重要,讓自己知道態度的轉折或是結論重點在哪裡,但考試時閱讀建議一定要整篇讀完,然後默記在心中。因為真正考試的時候大多是來不及作筆記的,平時就把教授教的筆記方法及重點多多練習在腦中作mind-mapping,看到題目時知道要回文章的哪邊找資訊就可以了。其實,我覺得在考試時閱讀真正重要的是閱讀速度和心態,我所說的心態就是不要怕閱讀、看到閱讀文章出現就開始慌張,建議閱讀能力還是從平時閱讀一些英文雜誌期刊來培養,考試時不要慌張就好。 

數學部份:

機經的投資報酬率算是蠻高的,但也不要過度依賴。每個人運氣不同,有的人遇到的題目多,有的人根本沒遇到幾題,我自己就是太過依賴機經但結果計量部份還是沒有考得很好,建議多做PP,難度比較接近正式考試。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考到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