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 TOEIC高分照片 林秀真 855-1    

中文姓名:林秀真
學校及科系: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0分、Reading:4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8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2月29日
進步215分

以我準備證照考試的經驗來看,全心準備、一次過關是最好的。想要在短時間達成TOEIC金色證書的目標,借助專業的補習班抓重點、學解題技巧,會更有效率。我哥幾年前在美加補過托福,在他的強力推薦下,選擇美加TOEIC正規班。

語文的根本在於字彙量,背單字、片語是基本功,花時間下功夫才會有成果。開課時拿到美加的聽力字彙本,它有9個單元,我一天背誦一單元,背完以後每天複習兩單元。我利用每天吃早餐的時候,一邊看教材一邊聽MP3,大約可以聽個兩三遍。

字彙本的單字,我用電腦辭典查,一邊記一邊參考辭典的例句,背完後,還用電腦辭典的字彙測驗軟體,檢視記憶的效果,並加強記誦不熟的字彙,標記下來,並反覆記憶。

美加的師資陣容堅強,教授的解題方法,對於我準備考試,節省摸索的時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蔡睿老師,在課堂中將TOEIC常考的文法彙整複習以外,還告訴學生背生字的方法,以字根、以同義字,以及詞類變化拓展字彙量,還教授文法字彙題的解題方法,讓我受益頗多。

聽力課的李唯蓁老師,除了官方教材外,還補充不少聽力考題及常考的單字。在聽力答題技巧部分,一開始很困擾的第二大題,在聽從老師的建議一邊聽題目,一邊跟著默讀出聲音後,克服了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

負責閱讀部分的潘莛老師,很用心的帶著學生從單篇到雙篇文章,教我們如何以先看題目,迅速的找到答案,加上她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讓我覺得閱讀這方面的準備,更能得心應手。

我建議時間不多或是基礎比較薄弱的同學,主力放在美加整理的資料和上課教材和講義、題庫、MP3上面,尤其是TOEIC官方教材,最好完整讀過一遍。有時間、基礎比較好或是想考高分的同學,熟悉美加的講義題庫外,可以多做一些題目,也可以透過聽廣播、看CNN的STUDENT NEWS,來訓練聽力。

聽力要在短期內提升分數比閱讀相對容易些,除了多聽,關鍵還是在於單字的量,單字少的人,無法快速掌握聽力的問題,更遑論應用老師所教的答題技巧,聽出答案是哪一個。美加模擬考的聽力試題,個人覺得,在王軍老師解題後,再自己多聽幾次,可以快速掌握答題的技巧。

為了達到金色證書的目標,我挑了一套有答案、詳細解題的題庫本(紅藍兩色的題庫大全-國際學村),在一個月內,把它的重點整理看過,題目都做完一遍,做完馬上做檢討補強。

強力推薦學員參加美加的模考,不但能增加臨場經驗,也能實戰答題時間的控制,了解自己的弱項在哪裡,掌握加強的重點所在。除了美加的模考以外,我向朋友借了一套十回的模擬測驗(聽力、閱讀1000題-寂天),考前幾周,每周至少做一兩份模擬測驗,來保持考試的臨場感。

此外,還在考試當周,做了官方的全真試題指南III,這兩份和實際考分數很接近,推薦給同學們拿來增強考前的信心。

現在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也是準備TOEIC考試的利器,利用搭車,或者零碎的時間,都可以運用免費的軟件,做題目或者背單字。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祝大家都能考試順利,拿到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