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28   

 

姓名:蔡愷玲

學校科系:中央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640
正式考試總分:770
正式考試日期:200506
進步130

 

這是我第二次在美加補AT,第一次補時還在念大學,那時剛考完托福,滿心以為準備AT只要同樣也在美加上完課,就能得到好成績。每次來上課就只是抄抄筆記,珍珠奶茶喝完就下課走人,結果自然是毫無長進;四年後,再次回到美加,能夠舒舒服服地坐在教室裡聽美加群師專業的講解變成最幸福的事,也因為下定決心一定要出國唸書,破釜沉舟的決心和努力,加上美加有系統的課程,使我得以考到原先想都不敢想的分數。

博士的十六條規則是用來幫助我們入門上手的,對於矯正觀念也相當有幫助,所以一定要讀懂讀通。想要了解ETS的出題思路,請耐著性子,好好讀懂OG後頭的解釋。

剛開始看OG的解釋一定是很吃力的,因為我們對英文描述文法錯誤的表現法並不熟悉,但多看幾次就會發現ETS講來講去也就那幾句話(…awkward…unidiomatic…),務必強迫自己要反覆閱讀ETS對每一題的說明。

GWD裡就可以觀察到現在機考題目有些比OG裡面要更困難、句子也更長了,但基本上考點大致上都是那些不會變,只是同一個句子裡考點變多了。另外,要活用老師教的考試技巧,而且每條技巧都要了解背後的「為什麼」及使用時的限制,如此才能適時運用,而不是似懂非懂地將答案亂刪一通。

修辭的考古題與現在的考試方向已經不太一樣,但我認為還是很有價值的準備工具,它可以讓你反覆練習平常所學的的十六條規則,加深印象,加上莫博士和我們帶班超認真的助教幾乎每一題、每個選項都會講解,更可幫助同學正確的解題。當然前提是自己要先做過,沒做過光聽講解幫助有限。

我在美加受益最多的就是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以前看英文文章通常是每個句子不分輕重一股腦兒地一直看下去,這樣的閱讀對於得分根本沒有幫助。但透過徐教授的教學,就會了解哪些句子是該讀通的重點,哪些句子輕輕帶過有個印象即可,也會刻意去辨識作者的「態度」,如此一來對文章整體想傳達的概念,也比較能正確掌握。

邏輯其實考的還是閱讀,邏輯會錯,常常是在閱讀卡住了;題目沒讀懂,要選對也很難。這方面的補強除了江璞教授的課一定要上外(老師會一直重複常見錯誤選項的長相,最後你想忘掉都很難),也可以透過多做OG及考古題來提升對錯誤選項的敏感度。Boldface不一定代表高分題,我考試時就一題都沒遇到(當時心想一定是考砸了),最後證明道聽塗說不要盡信。

現在機考數學的難度相對於OG又是大大的提升了,明顯感覺出題目敘述變長、排列組合/機率題型出現頻率變高,因此建議同學可以將OG數學當作一開始的準備材料,把數學觀念及定義重新建立起來,OG前面的Math Review好好看過一遍,模擬考則一定要去考,培養自己在壓力下快速解題的能力;到準備後期則要以GWD及機經的題目為重,不然會對應考時的計量難度有錯誤的期待。除此之外,就是細心再細心了。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投資報酬率最不明確的AWA很難痛下決心去準備,所以我建議把範圍縮小一些,由黃金80題範文著手(我考到的兩題都是80題裡面的),從中建立自己的argument模板,並補充一些自己不熟悉的issue在論述時的切入點,有助於應考時穩定軍心。

既然選擇來上課了,就全心投入準備吧!讓考試一次就過最好。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