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薏君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第一次模考:GMAT 650

 

考試月份:9210

 

總分:GMAT 770

 

進步120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補GMAT了,第一次是在大三暑假的時候,跟著同學一窩蜂的跑到美加來上課,但最後卻因為不急著出國,而把AT的書束之高閣;事隔兩年,我的內心又重新燃起留學夢,一個也補過兩次的朋友告訴我再補一次是值得的,因此我帶著有點不安的心又重回這個學習園地,套句讀書會成員的話:"如果多補幾次就可以考的好,那叫我再補幾次我都願意!"。能夠幸運地考到高分,我想都是靠朋友的鼓勵,以及美加札實的教學內容的功勞!

 

我共花了四個月準備GMAT (兩個月補習,兩個月自修)。在計量方面,我把OG的題目按照美加模考進度做完,針對難度較高的題目多複習幾遍,加上美加老師的補充講義,及自己看了一點高中數學,就去考試了。

 

建議在考數學時耐性要夠,乖乖地把題目看完大概就沒問題了。記得我考的時候大部分的題目都不難,只有一題寫了快五分鐘還是算不出答案,但心中告訴自己不能慌張,好好把握其他題就好,最後做完計量部分時還剩下十幾分鐘,可見作答時間很充足,只要不慌忙一定會在這部分拿到高分。

 

在自修的兩個月中,我幾乎沒翻開過AWA的題目,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在美加組的讀書會,我們每個禮拜聚會一次,每一次大家都很認真地講解自己分配到的題目,在此要感謝讀書會的所有成員!因為大家的用心,讓我可以在考前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最難的Verbal

 

此外,莫老師的AWA專題也是助我良多,考前幾天我把專題講義拿出來,歸結出自己的模版,背個幾遍就上場考試了,我想在AWA這部分我的時間投資報酬率是相當大的。

 

接下來談到大家最害怕的Verbal部分,其實對於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們來說,大概很少有人一開始就對這部分自信滿滿,因此我認為找出自己的弱點加以改善並堅持到底,是最重要的一點。邏輯部分是我在美加進步最快速的科目,大約做個兩三次模考,再搭配老師的講解,就很快地從二分之一的錯誤率到幾近全對,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在閱讀方面,上徐文意老師的課是一件很辛苦(很早就要來佔位),卻又很有收穫的事,雖然最初聽老師講重點時有些天馬行空的感覺,但複習到後來我發現ETS在閱讀方面出題的方向,就是老師整理出來的那幾點!上課用心聽,OG用心檢討,再多練一點看電腦英文的穩定度,就足以應付考試,其他有的沒的都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去做。

 

修辭的準備過程是我最有心得的一環,前幾次模擬考我都錯得一蹋糊塗(每次自認很有把握的填下答案,卻又被訂正後的結果深深打擊),我還記得莫老師說過要到每組模考只錯兩題的程度才能開始自修,那時我覺得離目標真是太遙遠了!所以開始自修後,我幾乎花一半的時間都在練習修辭。我把OG的題目做了至少三遍,每一題的解答我都詳讀以求了解,並且謹記莫老師說的"隔一段時間再錯的題,就是你的致命傷!"這句話,把這些致命題徹底讀通,到考前一週再重做一次OG題目時只錯一題(並不是背答案,而是每一題都可以說得出為什麼要選那個正確答案);換句話說,當初最感困難的是修辭,花最多時間練習的是修辭,正式考試時最有信心的也是修辭!雖然有些人會批評莫老師的教法,但是我覺得不要拘泥於解題技巧,那是給把基本規則讀通的人用的,最重要的還是徹底了解十六條規則,考試時我幾乎都是用十六條規則去作答的,上課時仔細聽講,才能夠了解莫老師教學內容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