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OL申請方向 美加文教 留學代辦  

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是在「英語系國家」為非以英語為母語之學生對象,所設計之師資訓練課程,探討的是英語教學方法和理論。近年來,尤其是亞洲國家對英語教師的需求急速上升,TESOL一直是選讀教育類學生最熱門科系之一,有志於從事英語教學工作者可考慮以下進修管道:

1. 學位導向 ─ 英語教學碩士(MA/MSED/MAT in TESOL)

研究所學歷是在高等學校例如美國大學或社區學院任教之基本要求。英語教學研究所課程種類繁多,通常為期1~2年左右,大多可歸為兩類:應用語言學以及英語教學法。

應用語言學課程通常比較理論導向和著重語言研究,英語教學法則著重理論實踐方面,依學位名稱的不同(MA/MSED/MAT in TESOL),學校課程規劃的方向也稍有不同。

如果只是要攻讀碩士學位,然後投入教職,則建議選擇實務型課程;如果您要繼續深造博士學位,則選擇以學術型課程為主。

TESOL是培養英語教師的專業,所以對申請者英文門檻要求較高,許多排名前五十的學校都要求托福iBT100以上,例如哥倫比亞大學、南加大等。

2. 就業導向 ─ 英語教學證照(TESOL Certificate / Diploma)

TESOL證書由英美語系之語言學校、大專系所或相關機構所頒發,並且通過國際教學評鑑單位的審核,課程為期大約為1個月到1年不等,如果要在台灣成為正式學校英語教師,必須先取得教師資格,但由於目前國內師資過剩,進入學校工作較為困難,加上修習證書課程時間短,相對的私人教育機構較容易進入。

近年來,國內也出現越來越多TESOL課程,一為坊間美語機構自辦的師訓課,證書多非國際性。二為國際性課程,常見國內語言機構與國外學校或機關合作,在台授課後結業頒發國際性證書。修讀此類課程雖無法取代正式教師證,但對於日後求職或申請相關科系學校皆能有學經歷上的助益。

若針對申請TESOL及入學要求,希望能有更深入的了解,都歡迎前來美加諮詢,掌握出國留學的先機。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 ─(02)2381-1166#327、329,或預約30分鐘一對一免費諮詢 ─ http://www.merica.com.tw/event/consul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