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申請要訣 美加文教 留學代辦  

美國商學院的申請因排名差距,各學府入學門檻也大不相同,但還是有大方向可做為依循標準,以下針對申請入學條件及時程做介紹:
美國商學院申請條件:

1) 具備大學以上學位
一般來說都會要求擁有大學以上的學位,但有部分學校也要求當然也有部分學校可以接收具備大專學位的申請人,僅限於個別院校,一般要求具備較好的工作經驗。GPA一般要求不可低於2.5分。

2) TOEFL和GMAT成績
TOEFL是衡量申請人英語運用熟練程度的考試,如果想申請進入排名較好的商學院,必須拿到TOEFL 90分以上來備考。GMAT是商科研究生的入學考試,也是MBA申請必備的考試之一,同理,想去好的商學院,最好按GMAT>600.如果低於這些標準,也不是不可能,就從其他方面再突顯個人優勢了。

3) 豐富的工作經驗
一般頂級商學院校對工作經驗的要求是2到5年,職位最好是中層管理,或至少有過專案經驗,完整的市場推廣經歷或其他能夠顯示申請人出色的商業管理潛力的經歷。不得虛構。

4) 基本的文書,包括個人陳述,簡歷,推薦信,成績單等
也有很多學校會要求額外提交Essay寫作,看具體題目要求提供即可。這也是最能體現申請人整體背景優勢的環節。優秀的申請人總是知道如何揚長避短、巧妙突出個人特質,贏得名校青睞。

5) 面試準備
學校面試是很多學校都會有的程式的,一類是邀請面試,學校針對特別優秀的申請人著重提出的面試要求,面試表現優異被錄取的幾率是很大的,不然就是另一個極端;另一類是遞交申請的人都有面試機會,這樣的面試在錄取結果占的比重就比較小。但是只要有機會面試就一定能夠要把握好機會。

美國商學院申請的時間
每年申請美國商學院的人都很多,而商學院大多會分次來錄取學生。一般第一次結束的較早,大概在11月份就結束了,該批次的申請者都是背景實力雄厚的同學,建議實力不強的申請人要避開第一輪次,以免和最優秀的群體PK失利而被學校直接拒絕,可以考慮申請第二輪次,該輪次的申請截止一般是在1月份左右,要打起精氣神全力衝擊。

至於第三輪的,都是學校本年的招生計畫沒有完成,給了依然對本校保留熱切希望和夢想的人,或許有機會被錄取。每年也會有幸運的人被名校錄取。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381-1166 無料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327、329、353,或預約30分鐘一對一免費諮詢:
http://www.merica.com.tw/event/consul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