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文件:讀書計畫及自傳準備要點 留學代辦美加文教  

幾乎所有申請表上,都會有這樣的題目,我們有時稱它為自傳 (Personal Statement),有時稱為讀書計畫 (Statement of Purpose),基本上它是一半一半,自傳部份談的是你過去的教育背景、人生目標、經歷、專長...等;讀書計畫部份則是談論你對未來的展望,目標及出 國留學對你達成目標的幫助,還有你希望讀的科目、為何對此科目有興趣等。

一篇好的讀書計劃/自傳應包括以下五點:

1. 對留學的動機及目的
2. 計畫的學習內容
3. 現在工作或主修與未來學習科系之關係
4. 個人具特色之經驗和背景
5.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
在寫讀書計劃 / 自傳時你要注意:

1. 這是整份申請表中最具個人色彩的部份,所有你希望審核人員知道,而其它地方沒有提到的,都可在此著墨,可是千萬記得,不要流水帳似的把大大小小一切全列出,這邊應該是你自我推薦,老王賣瓜最好的地方。

2. 千萬別嘮叨,不要把申請表上其它地方有列出的事項,又全部再列一遍這樣會令審核人員懷疑-你真的乏善可陳到如此地步嗎? 舉一個台灣同學常犯的毛病:開頭第一段:My name is Wang Mei-Mei. I was born on April 1st 1978…。

3. 提醒您,一定要用打字的,最好用電腦以便修改,並務必要檢查文法及拼字是否正確。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327、329、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