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RE高分照片蘇揚皙 322.jpg

中文姓名:蘇揚皙
學校及科系: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04日

我是GRE C班的學生,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托福101分。三月底考完托福後,休息兩個月,五月底GRE開班開始進入備戰狀態,八月中課程結束,九月正式考試。

美加的GRE課程,有許多亮點。Verbal部分,單字跟閱讀,閱讀又分邏輯跟文章解讀。單字部分因為我本身字彙量嚴重不足,上課時的單字根本認不得幾個,只好依賴莫老師的秒殺解題法判斷正反,再猜答案,我甚至沒有買單字書,光是上課的字彙就背不完了,對於短時間內要考試的我來說,蔡老師的單字講義足矣。閱讀的邏輯部分,江老師的教學言簡意賅,說起來跟莫老師的單字解題方法有些相似,只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題目其實並不難,耐心的把題目跟文章連起來即可。我練到最後可以看完文章跟題目,心中就大概知道答案是要長甚麼樣子,這時候再去看答案就不會被其他陷阱害到。雖然這樣的方法在練習時做題時間會多出好幾倍,但投資下去是很值得的,題目貴精不貴多,練成功後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花在難題上。閱讀的文章解讀部分,譚老師用大量的題目,上課一題一題帶著學生做。老師都用同樣的方法解題,一開始聽不懂沒關係,每個禮拜持續的轟炸,最後一定會聽懂的。我的方法是在老師上課前把當天要講解的題目做完(別跟我說你做不到,我的學校跟美加車程一小時都可以了,更何況是每兩天才上一次課),不要對答案,上課時聽老師講解,發現跟自己有理解差異的地方馬上注意,這樣的方法非常好,不用狂作筆記,上課時放鬆心情,把自己的方法修正到跟老師一樣,老師注意的字句我也有注意到,那答題錯誤率自然會下降。

數學部分,我對自己很有信心,江老師的題本我答題錯誤率極低。可是一開始用電腦模考時卻錯了不少,平常慣用紙筆在題目旁計算,題目跑到螢幕上就不習慣,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GRE提供小計算機,它的介面是需要熟悉的,要盡早接觸。我個人是不建議使用,驗算時有閒時間再加減用用就好。

上課只是輔助,課程結束後我在線上做了將近20組的Verbal,把上課的方法轉換成實戰可以用的工具,該花的時間還是要花下去,想看到成效光靠上課是不夠的。GRE考試時間非常長,要做好心理準備,平時練習要慢慢加長時間,最後一個禮拜要做VQVQ整組,接下來就祈禱不要加試不要加V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