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RE高分照片陳致安 322.jpg

中文姓名:陳致安
學校及科系:交大工業工程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7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06日
※亦考取TOEFL 107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3175195

暑假補習GRE時,馬上就被他的威力震懾住,真的比托福難上太多了!就在大家還在玩樂時,我踏上了這條艱辛的道路,壓力很大,很緊張,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猶豫,勢必要在年底前考好,丟資料,明年準時出國(為了不讓托福過期...)

大約在8月中旬,我報名GRE考試,一次在補習後的一個月,另一次是又一個月之後,我的想法是,萬一第一次考差,我還有後路;有幸第一次考好,我還能進步。說真的,考第二次的壓力比第一次要小太多了,不是因為鬆懈,而是已經了解考試時的緊張感,知道怎麼跟時間賽跑,建議大家不要只考一次,多累一個月,也許能換到兩年更好的學校。

考完第一次,差一分320,對我來說還算滿意,畢竟我真的太緊張,尤其寫到VQVQV,又沒有寫中一題考古題,心裡實在煎熬。但我還有第二次,或許還能進步。我承認,第二次我有點鬆懈,但我還是逼自己每天寫考滿分、背單字,反正就剩一個月,全部都給他了。或許是準備太久累了,亦或是學校期中考亂入,我這個月真的可用好整以暇來形容。好加在,第二次考試考中一題上個月寫到的閱讀,三題分數直接拿到,所以考古題還是要多寫。

補習這段期間,美加老師給了我許多幫助:
江璞老師說的話真是太有說服力了,加上清楚的邏輯思維,我們能有一套完整的思考模式,去應付任何的CR題。另外數學的部分真是讓老師大材小用了!但即使再簡單的題目,老師都非常仔細、耐心的講解,甚至還常常額外花時間幫學生解題、加課。數學題海戰術真的很有用,因為就是要寫過,才會知道簡單的題目還是有讓人粗心的地方、陷阱。

譚歆老師說話常帶有一種幽默,很多寫作文的想法、觀點,更是開拓了我們寫作時的視野。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習慣老師的那幾點"撇步",但我覺得光是"進退"說、"魚"說,就已經足夠拿到好的作文分數。另外,RC的部分,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還原題講解(滿現實的)。我覺得要學會老師的閱讀技巧不容易,因為很多人不敢真的跳著讀,深怕錯過一些關鍵語句,當然,我也是考完模考後,才體悟到時間的不足,開始試著嘗試跳讀法。至少,example就給它跳過吧。畢竟時間不足,都是因為閱讀。

蔡睿老師的背單字技巧,真的很厲害,背單字難免遇到一些怎麼樣都背不起來的生難字詞,但是蔡老師就是能透過中文和台語,甚至一些意象,讓我想忘記都難。另外蔡老師發的單字還原題真的要看看,我就不小心中了一兩題,考試寫到笑出來。

莫清崴老師真的是神,老師的專題課,建議大家趕一下進度,一週聽個兩次三次,因為它可以幫助背單字,讓你事半功倍。老師解單字題注重幾個關鍵:1.不要對題目先入為主:很多人覺得這格應該要選這個,然後往往是錯的。2.答案就在題目中:沒錯,讀完題目後,透過正反字詞的推敲,心裡想著一個答案,然後選擇最接近的那個答案。3.有一些必選或是必不選的答案:這就是經驗的累積,我沒話說,莫老師說的就是真理。另外,莫老師教的argument,關鍵就是背模板。我算了一下,光是模板的字詞,就佔了快半個篇幅,表示有一半的內容可以不假思索的打出來,省時間又充字數,何嘗不試試?

接下來是我個人準備考試的小小感想。Verbal真正可怕的我覺得反而是閱讀,單字題就是那一兩句,會與不會早已很明顯,背夠單字,寫夠題目,把握好技巧,剩下的聽天由命;而閱讀可不一樣,很多題目長到看不下去,短的篇章也有可能看不懂,重點時間永遠沒辦法讓你好好讀完。我習慣先把單字題都寫完,然後開始寫兩三題題組的閱讀,再來是一題的,長篇閱讀永遠擺在最後,否則很可能保小失大,寫完長篇了就快沒時間,得不償失。然後一定要寫考古題,寫中就爽到了,沒中也當作練習。長篇又難的考古題,我直接背答案,考滿分機經裡其中一題閱讀,就在正式考試考了出來,剛好我是背答案的,就這樣賺到了三題分數。數學,很多人會直接放掉,我這個人比較保守,所以還是有每天做一回,保持手感。數學比的不是程度,而是細心,很少有那種看到錯之後,還不知道答案是什麼的題目。最後是作文,我兩次考試都是一樣,考試前的兩週開始,每天一兩篇,練習打字速度,也練習想法。不管多奇怪的觀點,只要有辦法佐證或是說服,然後字數夠多,拿高分不是問題。

除了美加堅強的實力外,我也很推考滿分這個網站。遇到不懂的題目,還有很多大陸人在下面討論,看一看大概就明白這題在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