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陳嘉薇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385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30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0月25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畢業於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大學時期總共考過四次多益考試,最後一次拿到了810分的成績。目前從事貿易進出口工作,因公司有語言津貼的補助,但因成績有五年的期限,因此需要更新自己的成績,也希望自己能考到金色證書以上的分數,對於未來要轉換工作也有幫助。

閱讀課是由王軍老師授課,第一堂課老師就跟我們說寫閱讀部分分配時間的重要性,如果你是第七大題無法寫完的人,那麼你可以試著先做第七大題,再預留個時間回頭去做第五大題和第六大題,因此我在第一次模考的時候就想說採用這個方法試試看,覺得對於答題上的時間掌握很有幫助,因此在每次模考的時候我都採取這個方法,到正式考試的時候也是。王軍老師也會教我們閱讀的解題技巧,尤其是針對新題型的部份,讓我們快速的找到答案,也會補充很多的單字,所以上完10週的課程不知不覺就背了好多的單字,每次在帶我們做閱讀的時候也會很仔細的分析文章,讓我更了解整篇文章的文法架構。

李唯溱老師的文法課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在解答速度上。李唯溱老師會教我們看句子的結構去做答,就可以刪掉一半的選項,每教完一個文法概念,就會讓我們在課堂上做這樣的練習,大大提升了我做文法題目的速度,還有教我們有方法的背單字,把同義字或是拼法相似的字放一起背,讓我覺得背單字變得很輕鬆。

聽力課是由王軍老師授課。在聽力部分,讓我最害怕的就是第三大題和第四大題,常常聽不懂就放棄了,但老師在課堂上一直鼓勵我們要耐心的把它聽完,慢慢的聽力一定就會進步,也告訴我們可以到一些網站去訓練自己的聽力。老師教我們在聽力播放前先瀏覽一次題目,試著去猜想內容,也要仔細得去聽關鍵的單字,經由在課堂上和模考的練習,讓我更熟悉聽力的題型,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得到了不錯的成績。

在以前參加的幾次多益考試中,往往都是因為無法掌握好時間,因為在文法部分花太多時間,導致閱讀測驗部分沒辦法寫完,自己覺得很可惜。因此在上完10周的課程,我就大量的閱讀,希望能增加自己的閱讀速度及答題正確率。
聽力部分也是沒辦法抓到題目的重點,常常聽到最後就恍神了,導致聽力部分沒辦法考好。我也是藉由每天大量的聽聽力題目來讓自己熟悉感覺,聽不懂就多聽幾次,慢慢的就會熟悉聽力的感覺了,果然這次的聽力分數比之前還要高分。

10週的課程裡包含了4次模考,我覺得這4次模考對我的幫助很大,雖然有幾次的考題會偏難,分數都偏低,對於自己信心打擊蠻大的,但模考可以增加自己對考題的熟悉度,而且每次考完老師都會幫我們做詳細的講解,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哪裡還需要做加強。

上完10週的課程,離我正式考試還有1個月的時間,我反覆的複習這10週上過的重點,也藉由這段時間大量的做題目,做完的時候要針對自己比較不會的部分做加強,果然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得到了不錯的成績。雖然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念書,確實比較辛苦一點,但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最後也得到了不錯的成績,這種感覺很棒。

最後,很謝謝美加的幫助,讓我考到了自己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