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持續的疫情不僅困擾著本國民眾,也讓留學生們陷入困境,有的拿到簽證但來不了加拿大,有的則遲遲拿不到學生簽證。

據CBC報導,巴西學生古斯塔沃·卡梅洛(Gustavo Camelo)是陷入困境的數千名加拿大留學生之一,卡梅洛在巴西聖保羅大學(SãoPaulo University)獲得大學學士學位,本應在9月份開始到卑詩省的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讀取化學碩士學位。

他和一位同學在維多利亞租了一套月租1,800元的公寓,希望能夠儘快抵達。

卡梅洛在5月15日遞交學生簽證申請時,他說他面臨27週的等待處理時間。到目前為止,他只被允許開始在線學習,但是他說,他需要在校園裡進行研究才能完成項目,如果他不儘快去維多利亞,他可能會失去在該項目中的位置。

加拿大移民部(IRCC)確認在處理簽證申請方面存在延誤,並且目前加拿大的旅行限制並未放鬆。

「在處理時間方面,COVID-19(新冠病毒)意味著巨大的挑戰,繼續影響處理時間表,我們正在現有限制內儘力而為。由於涉及的變量眾多,我們目前無法提供具體的時間表。」一位移民部發言人週一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移民部也表示正在努力簡化程序,減少國際學生簽證的延誤。

按照加拿大現在的邊境管制,持有加拿大移民局2020年3月18日或之前頒發學習許可(Study Permit,即學簽)或介紹信的學生,可獲入境禁令豁免,可以進入加拿大。

在2020年3月18日之後獲得學習許可或介紹信的學生,必須等待入境禁令解除後,才能進入加拿大。

即使是3月之前獲得簽證的國際學生,也不會自動獲准前往加拿大。如果旅行理由被認為是非「必要的」,即使持有3月18日或之前有效學習許可或介紹信的外國公民仍可能被拒絕入境。

加拿大批准無學簽留學生在線學習

政府官網表示,打算今年9月來加拿大留學的人在獲得學簽之前,就可以在境外在線上聽課,以免他們的學業受影響。

對於留學生來說,提前開始在線上聽課還有一個好處。如果他們將來完成學業後想在加拿大工作,還能獲得更長時間的工簽——畢業後工簽(PGWP)。

畢業後工簽(PGWP)一直受到留學生的歡迎。留學生從加拿大高校畢業後,有機會獲得8個月~3年的工簽。工簽的有效期取決於留學生的課程長短。此前,加拿大只計算課堂上課時間。

卡梅洛說,儘管他被錄取並支付了學費,還可以在線聽課,但他在大學UVic項目中失去位置還有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他說:「大學希望我能在一個月左右到達那裡。沒人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我可能會失去位置。」

國際教育作為一個部門,每年為加拿大經濟貢獻210億元。

【轉載自 2020/9/23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