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黃柏瑋
學校科系:文化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總分:915
第一次模考:670,進步245分
考試日期:200年1月27日
 

今年即將要從學校畢業,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最大的挑戰---找工作。不管是從網路人力銀行或是報紙裡的求職版面得知,絕大部份的公司都已經把TOEIC視為基本的審核標準,加上我本身在未來有出國深造的計畫,所以希望在出國前的這份工作能夠經常性的用到英文。所以在TOEIC上拿高分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另一方面也可在出國前累積英文能力。

 

因為想一次就拿下高分,抱著求好心切的心態之下,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正確以及有系統的學習。花了幾天時間的準備功夫,包括不斷地搜尋相關網站,以及到台北車站附近尋找合適的補習班,發現美加在美語教學界中享有極高的知名度,加上老師朋友也大力推薦,因此,我在審慎考量下,選擇了美加。
我在國中和高中的英文學習上,老師都是比較注重閱讀和文法的訓練,所以我的聽力一直都不是很好。一直到長大後才知道學習一個語言,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斷的聽不斷的說,所以聽力的訓練是非常重要的。再加上一方面由於第一次模擬考成績不甚理想,另外一方面下定決心要讓英文成為自己的第二母語,所以我花了許多時間在聽力上。小畢教授上課幾乎都是以英文進行,我覺得很棒,因為無形之中這些都是在訓練自己的聽力。另外,小畢教授會要求我們把單字要唸出來,這很重要喔!不止可以糾正自己的發音,而且單字說久了,才能夠更容易聽得出來,更幫助記憶。

 

至於在文法和閱讀上,因為自己本身有一定的基礎,所以學習過程中並沒有遇到多大的問題。很多人會覺得文法不重要,很枯燥,但是TOEIC考的文法並不會太難,而且蔡睿教授上課很有系統很有耐心,如果能夠多下點功夫,不止在考試上會有明顯的進步,對於之後在英語的學習上是絕對有幫助的。如果要增加自己英文的閱讀能力,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在平常就要一點一點的累積,像是老師說的每天讀英文報紙的標題,或是找自己有興趣的英文雜誌文章都行。
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要花時間複習之外,在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每週的模考練習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參加!它可以讓你學習如何掌控答題的時間以及熟悉考試的節奏,這些會幫助你在真正考試的時候比較不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