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1220高分 ─ 蔡明治 gre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蔡明治
學校科系:輔大電子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GRE 106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1220分
考試日期:95年06月18日
進步160分

GRE的考試有三個大項,字彙、計量和分析寫作,我就從這三方面再加上一項”心態”來說吧。

字彙部份的準備方法,上課的期間一定要做到上課全神貫注,因為在上課時,教授有時會利用笑話或故事來講解字彙,此時能記下來的字,幾乎就不需要再唸了,可說是聽一個記一個,有的人上課時精神狀態不佳,真是非常的可惜。

另外就是課後複習,當天上完課,最好趁記憶猶新時趕快再看一遍,不要拖過二天以上,這樣才能確保學習的效率。至於課程結束後至考試前的準備,個人認為要排定好進度,除了之前上過的講義再看個兩遍左右外,也可以加上坊間知名的參考書籍,字彙永遠不嫌多。

計量部份,我想如果是大學一直有在接觸數學相關課程的同學,這部份幾乎不用花什麼心思,只有考題會用到的字彙要記熟,大概隨著美加的課程做練習,效果就夠了。至於很久沒接觸數學的同學,建議多寫題目,把重要的一些觀念找回來,題目大部分都只是高中程度的東西,熟練度是關鍵,多做題目之後,大概就可以找出出題的大致方向了。

分析寫作,模板適量的用,一方面是用來衝字數,一方面是加快寫作速度及讓自我安心,看完題目後,頭尾段大概就可以出來了,把重心放在中間立論的部份,最後別忘了留點時間檢查有無錯字或文法上的錯誤。

Criterion軟體也是很好的練習方式,由其是它可以幫你做文章的分析,重複字太多,或句子結構的問題都可以抓出來,每次寫完都做檢討,或是根據錯誤重寫本篇看看,一定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感覺上是文法無誤中規中矩就是三分,字數多、內容好就再往上加。

最後是準備的心態方面,由於考GRE實在是一場漫長的戰爭,需要良好的心理建設,不然很容易在考試就怠惰或是就放棄了。這裡有幾個想法可以跟各位分享:首先,背單字是一件枯橾的事,但是只要花時間背,成果一定會展現出來,拿我自己做例子,第一次考試幾乎都是用猜的,到了後來自己在做練習時,很明顯的感到有把握的部份越來越多,成長是很明顯的,相當有成就感,只要苦唸,單字決對是可以克服的一項。

另外要記住:所有的學習都不會白費,今天你花了許多的時間記單字,最後不是換來一張成績單而已,還包括那些記起來的單字,就這樣存在你腦海中一輩子,記的越多考的越好,除了成績好看外,對於未來出國的學習也有莫大的幫助,別忘了,不是拿成績單申請到學校就好,還要唸畢業啊!

希望大家都能戰勝G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