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汪昭宏
學校科系:台大機械
總分:830分
第一次模考:625分,進步205分
考試日期:2008年2月24日

 

職場打滾多年,英文的使用多半限於商業文件與電子郵件的往來,長時間未投入語文能力的發展後,對於本身英文程度實需藉由一個客觀的評量來做檢驗。

從各項報章雜誌的報導以及人力資源的趨勢來看,具備進階的語文能力仍舊是人才全球移動的基本條件,尤其在全球化公司的職場環境中,流利的英文能力更是邁向高階工作的必備要件,在各項英文能力檢定中,TOEIC測驗成績更是大多數企業對於員工評量的重要參考指標。

因此,選擇短期具系統性的英文進修課程來準備TOEIC語文測驗,是我參加課程的唯一目的,希望藉著密集的課程內容與多次模擬考試,重新盤點自己英文能力,彌補不足與修正盲點,在短期十二週的訓練後,可以全然掌握TOEIC考試題型與內容,進而參加定期舉辦的公開測驗,獲取滿意的成績。

 

開始接觸美加TOEIC課程後,確實體認到教授們所談的,TOEIC的文章句型、字彙片語、文法結構並非艱澀難懂,而是生活上或職場工作上都能應用到的實用英文,尤其TOEIC強調同義字的用法,透過教材反覆的練習背誦後,即使過去常用的一些基本單字片語,也可以用其他的單字替代來豐富文章的內容。

再者,TOEIC書信類文章占有一定的比重,從中了解正式書信的用句與書寫方式也是一個很好的收穫。至於讀書與準備考試的方式其實在課堂中或歷年來前輩的經驗中已提到許多,每一項建議都是很好的方向與借鐿,成果如何則反應在每個人的執行力上。以下二點心得分享給準備考試的學員:

 

一、專注力的培養:由於現在資訊媒體與網路的發達,生活或工作上無時無刻都會接收到大量的資訊,加上即時通訊軟體(如MSN, Skype, Yahoo Messenger)的應用,經常需要同時接收與處理大量多元的資訊內容。雖然多工已成為日常工作的型態,但是也容易衍生出專注力的不易集中的現象。

由於TOEIC考試在聽力反應與閱讀速度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精神與心智無法集中,愰神後再拉回來的時間成本恐怕太過昂貴。建議應考者在平常練習或模擬考時,要培養完全投入的專注力,抓緊每一題應答的技巧與節奏,不要被外界或自己其他的思緒所影響。

 

二、持續的學習:其實語文能力的累積本就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情,聽說讀寫是語文展現的各個面象,環環相扣,相輔相成。在模考階段的成績頻譜上可以確實發掘自己語文能力上的盲點,尤其是聽力與閱讀成績有差距時,針對弱項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

如果聽力、文法、閱讀各部分的成績可以同步成長時,表示本身累積的實力有所提昇,考試技巧對於考試絕對是重要的,但也不要忘了語文的進步才是可長可久之道。

 

最後感謝這段時間曾經幫助我們學習的每一個人,包含教授、助教、學務、行政、清潔人員的每一項付出與努力,讓學員們可以在一個妥適的環境中學習。透過這一次的短期訓練,讓我理解自己英文能力的優缺點,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能夠持續進步,早日達到理想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