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93拷貝   

中文姓名:紀又寧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30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2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4月13日
※亦取得TOEFL-iBT 101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8587115


從考試的內容來看,台灣學生的弱點是在單字的部分,單字總是背了又忘。


其實當初決定要出國念研究所還蠻倉促的,對於GRE考試的內容也一知半解,不知道從何開始準備,決定上課前也找了幾家補習班,因為之前朋友在美加補過,也很推薦所以決定來美加。


在美加上課的日子很充實,每個星期有三堂課,加上莫老師的專題講座還有多次紙筆和上機模考,讓我透過美加的課程和考前的練習,更加熟悉考試的題目與正式考試的氣氛。


除此之外,美加的助教都也很認真,課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助教幫忙解題,甚至寄email問問題,助教都很樂意為我們解答,助教也提供我們GRE單字表和讀書進度計畫表等等,而且透過助教考過試的經驗也可以了解題目考法,這一點我覺得對於在GRE的學習與準備上幫助真的很大。


我從莫老師的單字課中學到很多,不論是題目的題型,句子的文法,還是解題技巧,老師都做了很完整的分析,讓我在答題時有方向可以依循,老師也教我們拆解單字,即使單字看不懂還是可以藉由字首或字尾猜出單字的意思。


在黃老師的單字書中蒐集了許多正式考試中常考的單字,讓我有大概的範圍可以準備,老師也教我們很多特殊的背法,加深對單字的印象。


閱讀的部分,題目的題型都比較偏學術,篇幅也不短,常常有一些文學,歷史類的題型因為我是念生物的,對於文學藝術這方面很陌生,美加老師的課程很豐富,除了尋找題目的關鍵字及分析問題的結構外,也分析各個類型題目的重點及能的考法,在閱讀題目中提供很多單字量,我們大量練習的機會,培養閱讀的速度及技巧。


寫作的部分,則是運用老師提供的模板來設計文章結構,老師除了教文章架構及文句的修飾之外,也提供我們很多題目做參考和練習,加上每個星期寫一篇作文,還有老師針對同學的作文批改後的建議,都讓我在正式考試時能建構完整且通順的文章。


在美加上課和準備考試的這段過程中,我的單字量和英文程度進步很多,真的很感謝美加的老師們認真的教學,提供我完整的課程,讓我在忙於學校的課業之餘也能有效率的準備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