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77拷貝   

中文姓名:陳冠廷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關組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2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0

我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四年級,考托福之前,曾參加過的英文相關考試為學測15級分、指考85分、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及多益885分。我之所以會參與美加的托福課程,即是為了預計在2016年時,能順利出國就讀國外的商學院。對於政治系的我而言,能讓我轉換跑道至商學院最好的方式即是走向國際,美加也是最強而有力的推手。

剛開始準備托福考試時,面對閱讀雖然大體上都能了解,但總是在單字題及文意題無法獲得滿意的結果。一開始我選擇努力多背一些單字,雖然有些效果,但還是無法有效的改善。但在學習蔡睿老師的解題方法之後,我能花更少的時間背到更多重要的單字,且在做答時能找尋題目中的線索以增加答對率。尤其是老師在檢討每次模考所發的單字和補充真的非常重要,讓我在短時間內增加了許多同義字,進而更有效率的答題。

而在聽力上,一開始也是無法明確掌握考點,然而在江璞、王軍及陶維極老師的指點下,讓我明確了解當聽到哪些關鍵字句時,就代表考點要出現了!而至於聽力時的筆記,真的是因人而異,對我來說,如果我設法要抄下所有資訊,反而會使我忘記內容,所以我個人都只抄關鍵的字句而已,剩下的就靠記憶力了。

在口說方面,真的強烈的建議同學每堂口說課都要去上!每一次練習機會的累積,到最後才能讓你在考場時能臨危不亂。如果只是一昧的背機經,當遇到不熟悉的題目時,後果就會不堪設想。就我自身的那次口說,就是完全沒看過的題目,雖然我沒有在口說上獲得太好的成績,但也因為平時口說課的訓練,讓我能拿下基本盤。

托福考試的最後一項測驗─寫作,這項原本是我最擔心的項目,當我在起初的模考時獨力寫作總是沒辦法超越300個字,而且都伴隨著大量的文法及單字錯誤。但在譚欣老師在上課能一步一步的幫我們對於獨力寫作的架構有更深的了解,幫助我考試時減少思考的時間而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此外,在Johnathon及江璞老師的指導下,我也了解到高分的作文並不需要華麗的詞藻,僅需以正確的文法及基礎的單字就能拿下令人滿意的成績。在老師們的協助下,正式考試時的獨力寫作我寫了將近400個字呢!

對於將要進入考場的每位考生來說,總是擔心自己準備的不夠或是失常。我個人認為,只要在考時前將每位老師交代的重點徹底了解,加上運用TPO的練習及考前的充分休息,必定能在正式考試時發揮出應有的水準甚至是超越水準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