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GMAT高分照片 巫俐瑩 620jpg    

中文姓名:巫俐瑩
學校:輔仁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8分、Quant:48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1月09日
※亦考取IELTS 7.5高分
http://goo.gl/t7iexX

在2014年暑假和同學一起報名美加GMAT班,開始長達三個月瘋狂又忙碌的訓練,因為同時要兼顧畢業專題的壓力,所以在上GMAT的課程時我加倍專心,希望能夠在課堂上就學到GMAT考試的各個部份精髓,在美加的學習環境中,因為是密集班,所以能更有效率的接受完整訓練。

在CR部分,江璞老師的教授方式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類型的考題我從來沒有接觸過,所以一開始其實對答題沒有任何頭緒,但是老師細心地分出weaken,assumption,conclude等題型,經過三個月的課程,從陌生到熟練,我開始掌握這類題目的技巧。而在心宥老師的reading課程中,是我覺得收穫最多的課程,因為其實閱讀技巧在所有語言的學習中,都算是一個核心能力,起初我認為閱讀只能透過不停的死讀才能加強閱讀功力,但從心宥老師的課程中,我漸漸發現去掌握住各段落的摘要和立場,而非廣泛的精讀每個字句,其實才是幫助我更迅速且有效閱讀的辦法,另外,經過紮實的閱讀訓練,才讓我對其他部分的測驗,包括CR.SC能有更有效率的理解整個題目架構和意義,和在托福Reading的考題也讓我做題的速度有大幅進步。

美加的GMAT課程讓我明白到整套的GMAT考試,其實不單是考驗我們在各部分的能力,同時也要求我們具備優異的整合、融會貫通的能力,假如缺乏一定程度的閱讀力,在其他部分也會因為無法理解字詞意義而無法答題;假如在邏輯的分析能力不夠,不論在CR或是論證分析寫作,也都無法迅速的找出思考盲點,進而做出正確的答辯;SC的不足,也會導致我們在寫作時字彙或是詞句選用的錯誤。計量測驗也不僅考驗數學能力,自身對字彙的不了解,很容易就錯用做題步驟,除了數學能力更強調仔細程度,畢竟在商業界,錯失一個數字可能差之千里,所以也讓我知道自己需要更細心地去檢視每個步驟以求最精確的答案。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訓練,老師們的悉心教導將會讓我一生受用,除了學習能力上的方法,也因為老師們對留學回憶的描述,讓我在這一趟時而孤獨時而挫折的歷程中仍然保有學習動力,雖然我承認自己準備的時間不足,致使自己沒有考到頂尖學校的門檻,但是也符合了我心中理想學校的標準,更重要的是,讓我在學習的方法上面有了一些啟發,因為我向來不算是一個能完整組織、統合所吸收的知識的學生,但這一連串的學習,讓我慢慢發現過往學習過程的瑕疵和盲點,也逐漸摸索出自己的因應方法。GMAT考試不僅是一個能力訓練的過程,也是鍛鍊我們在追求目標的一種磨練和對自我要求的堅持,對我而言,目前雖沒有達到最優秀的指標,但是準備過程所累積的經驗,已成為我珍貴的資產,以期在攻讀研究所時和進入社會後能夠更加準確地運用這些經驗,繼續往我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