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 TOEFL高分照片 蕭皓文 97.jpg
中文姓名:蕭皓文
學校及科系:高師大生物科技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19分、Reading:23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2月04日
※亦考取GRE 318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600393

我是考完GRE之後才來準備TOEFL,所以閱讀跟寫作並非我最擔心的部分,因此我將80%的努力都花費練習口說及聽力上。

[Reading]
因為剛考完GRE之後就來準備TOEFL,因此我並不太擔心單字量,再加上蔡睿老師精準的解析如何快速解題的技巧並搭配常考單字(包括生物篇或是考試常出現的等義字),不僅如此,在上課時蔡睿老師會補充非常多題目給我們回去練習,只要能在課後努力寫完,並將不懂的題目搞會,那面對閱讀題目其實不用太擔心。

[Listening]
江璞老師跟陶維極老師每次上課都很精闢的講解TOEFL聽力的考題可能會出現在哪,即使沒有完全懂整篇,也可以選對答案。雖然老師們給了很多技巧,但聽力是需要一直練習的,因此除了上課老師補充的題目以及模考題目外,我也固定每天聽TPO及CNN新聞,只要能夠每天聽,習慣他們的語調及講話方式,我相信一定會有所進步!

[Speaking]
大部分的台灣學生可能都很害怕口說,我也不例外。因此在第一堂課時,我幾乎不太敢發言,尤其在上第一堂課時,美加老師都會在課堂上點人回應,我都會祈禱不要點到我,但是這樣是不行的,因此我在第一堂口說課的震撼後,我便會在課堂上找同學互相練習跟討論,而Mia老師也給了我很多建議,例如要多補充一些details,不要講太多空洞的資訊等等,因此我便比較敢與同學對話並交流!雖然最後Speaking只拿了23分,但我也非常謝謝老師給的建議。美加老師跟Mia老師給的Format在integrated speaking也非常有用,給了我們有效做筆記的方法,除此之外,每天的持續練習也非常重要,因此考前一個月我每天都會練習一組TPO以保持感覺,並且練習老師於課堂上補充的題組,保持作答順暢的感覺十分重要。

[Writing]
在上GRE Analytical Writing的時候就已經見識譚歆老師的功力,在上independent writing的時候老師提供的品字型,魚頭魚肚都提供了我很好的寫作架構,除此之外,老師所提供的idea也很萬用!因此我在獨立寫作的部分拿了近5分;而在integrated Writing的部分,老師也提供了寫作的架構,並且給了很多補充題在課堂上供我們練習,雖然我在當初正式考試時的狀況不好約只拿3分,但是譚歆老師所提供的寫作架構及內容,都給了我很多幫忙,並讓我的寫作能力往上一層樓。

在考前一週我開始每天寫TPO模考,讓自己習慣TOEFL的考試流程(約3.5-4小時),考TOEFL最重要的就是耐心以及毅力,在這邊也要謝謝美加的各位老師,促使我們往留學之路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