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易允中
學校科系:師大附中
總分:2040分
第一次模考:980分,進步1060分
考試日期:2009年12月5日

對一個在台灣念高中的學生,想用和美國高中生花同樣的時間跟力氣讀SAT來拿一樣的分數是不可能的,畢竟那是他們的母語,與他們生活的十七年的語言,這一點要先有所覺悟,不然剛開始讀的考生(特別是在學校英文成績不錯的同學)會有很大的失落感。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花比他們更多更多的時間和心力攻SAT。當然,不是亂槍打鳥、死背活念的讀,而是有先後次序的進步。


首先,是數學。如果你是台灣的高一、二生,數學這一科要拿滿分已經不是問題了,重要的還是那些專有名詞,從最簡單的奇偶數到指對數到正餘弦,最好把它們練到你看題目的速度跟你看中文數學題的速度一樣快。還有,不要粗心,最好不要寫完數學題就睡覺,多多檢查幾次(很多題目都有騙人的陷阱)。記著這兩點,數學就會變成我們考SAT的最佳利器。


接下來就是比較煩人的文法,我個人覺得選句子是比較容易拿分的部分,多多利用「刪去法」跟「比較法」選出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一個題目盡量不要猶豫太久,設定好自己每一題大概要做多久(我是不要超過五十秒)不然拖到下面的題目會給自己增添壓力,真的不會就狠狠地跳過去,有時間再回來。選錯跟文章也盡量用刪去法解決,通常SAT的陷阱題都很明顯(像單複數問題、時態問題……)所以不要往太刁鑽的地方想。這類型的題目我的方法就是反覆練習模擬試題(包括作文也是),熟能生巧。


最後,是閱讀,最讓我(相信也是很多考生)煩惱的大題。通常這是最慢才看出進步的大題,因為你很難預測下一篇會遇到怎樣的題目跟艱澀的單字。最基本的打基礎方式,就是多背單字與多讀書,而且是廣泛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如果時間允許,最好翻一翻古典文學那一類的,因為雖然SAT不會直接拿古典文學出題,但很多時候那裏的文章多多少少會牽涉到它們,而且當你看到過去未曾讀過的類型,也不至於驚慌失措。


最後,最有效的方法,當然就是補習啦(美加)!有目標一樣的同學做為激勵你的動力與老師的精闢解題和鼓勵是學習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