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藍敏嘉 
學校科系: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 
總分:835 
第一次模考:500分,進步335
考試日期:
2008127

為了準備外貿協會人才培訓,因為考試內容中要加考TOEIC,因此我選擇來美加,加強考試技巧,希望可以考取高分。

記得第一次模考時,因為距離第一次考多益已有4年時間,第一次模考成績出來,我不太敢面對,連看都不敢看,但聽到蔡睿教授說第一次的成績不必介意,重點是在每一次上課提醒的重點和課後的複習。對於考試的準備,我買了很多考試用書來練習,像是Oxford I&IIThomsonBarren's,以及教授建議的官方用書,同時每堂課不缺席。尤其是蔡睿教授的課,即便我再累,也不敢缺席,因為只要一缺席就會錯過很多文法上的概念。

聽力部分
主要針對小畢教授上課內容做review,每次模考之後的題本,也是回家再做練習,有額外時間,我會再練習其他的考試用書。考試前一周,我利用每天2個小時聽官方用書的聽力做練習,熟悉錄音帶裡主考官的聲音。

文法部分
我把蔡睿教授上課所給的講義一再複習,針對特別打很多星號的會再一次複習,並將教授提供的額外講義做review,考試前一周一樣再拿出來複習一次就差不多其實蔡睿教授給的講義都非常實用,因為上課時教授的講解都非常簡明扼要不拖泥帶水,會直接把重點點出來,非常符合我的學習需求,若想要把文法學好,除了做練習以外就是每一次回家作業記得要做,有問題時隔天上課趕快問教授,這樣就容易知道自己問題在哪裡。

閱讀部分
主要就是單字量要夠,雖然單字怎麼背都是背不完,所以我是利用補習班所提供的字彙做練習,每天複習一些讓自己多熟悉,同時一邊背一邊念,這樣會比較容易記起來。

同時訓練自己看閱讀文章,速度要很快,但我無法把握很快理解文章的內容,因此利用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先看問題,再回去找答案。而這次可以達到自己的要求,很謝謝美加的教授,每個周末一大早來教課,給予我很多學習上的幫助,其實考高分不二法門就是上課不要缺席,遇到問題趕快找教授解決,而美加的教授都很積極為學生解決問題,這是我在別的補習班找不到的。 

很感謝美加所提供我一切的學習環境和教材,使我能多方面的學習、進步。在此衷心感謝美加及教授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