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馮意庭
學校及科系:中國文化大學 國貿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1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0分、Reading:38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9月23日
進步145分

現在的企業越來越注重外語能力,許多公司都要求多益成績當作錄取的條件之一,加上學校也要求畢業門檻,所以想趁暑假期間充實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考取多益證照。

剛開始決定要補習的時候實在很難決定要報名哪家補習班,經過上網反覆的查資料做比較,覺得美加的授課方式及師資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再加上同學的大力推薦後決定選擇美加,美加有許多開課時段供學生選擇,學生可以自行選擇對自己最有效的上課模式。

我報名的課程是暑假密集班,一三五早上上課,一次三個小時,依照實際考試項目課程內容也分成三項分別是是聽力,文法,閱讀。準備多益考試除了增加單字量和熟讀文法,這些需要自己下功夫苦讀之外,我覺得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熟悉題型和出題方向,像是聽力。

我所上的聽力課是由李唯臻老師教授,上課時老師會先教大家聽關鍵字,然後如何從選項中選擇答案,還會提醒我們哪些選項是陷阱,聽到的時候可以直接刪除,這樣就可以提高答對的機率,也不會因為一段對話中有幾個字聽不懂,就慌張導致後面漏掉更多題。老師上課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Don't panic!提醒我們要以輕鬆的心情面對聽力。

上文法時蔡睿老師整理了許多筆記,把容易搞混的地方直接用一個表全部列出來,讀起來一清二楚,遇到常考單字時老師也會把同義字都整理好,全部一起背,這樣就可以快速增加單字量,老師也會告訴我們哪些題型是在考我們什麼,有些題目直接看選項就可以選出答案,直接秒殺!因為多益考試時間很短,題目又很多,所以時間的掌控非常重要!

潘莛老師的閱讀課也教了許多答題技巧,先看題目在回去文章找答案,有些答案只要在文章裡找關鍵字然後閱讀上下文就好,不用浪費時間整篇讀完,眼花撩亂還不清楚答案在哪。除此之外,潘廷老師在上課時還會跟我們分享許多人生經驗,而且非常幽默有趣,讓我們除了學英文外還能得到很多啟示和鼓勵,真的是受益良多!所以我非常喜歡潘莛老師的閱讀課!

面對考試最重要的就是熟能生巧,每一次上課都要認真聽認真記,回家再自己整理筆記,聽力則是要不斷的多聽,在進入最後一個月的衝刺階段,每天早上都會邊吃早餐邊放模考的CD聽,讓自己能適應CD念英文的速度和語調。

還有,參加模考非常重要!到補習班考試,跟把題目帶回家自己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到補習班可以增加臨場感,也會更專心!雖然在準備的這三個月裡我也很懷疑自己能不能考到高分,但是我覺得沒有努力一定更不可能有好成績,而且不趁現在補習的這段期間加緊腳步,之後只會更鬆懈,很高興最後的結果非常令人滿意,也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感謝美加專業又認真教學的老師們帶領我考到860分的高分,還有畫上課證及領教材親切的工作人員跟助教們營造一個令人愉快的上課環境,如果之後需要學習其他英文相關的課程,我想美加補習班絕對會是我的第一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