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陳炯僥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日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8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5分、Reading:44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2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25日
進步245分

自己在報名美加前,自己買了不少網路上推薦的有名TOEIC工具書,題型解析和仿真模擬試題,雖然有花時間和精力下去做,可是就是達不到金色證書的標準。甚至在第一次的美加模考只拿到685分的成績。當下我真的明白了,網路上有人說,用對方法念多益真的很重要。

首先,唐若賓老師,真的是把所有聽力部分的應考技巧,拆解得"鉅細靡遺",圖形題的刪去法,第二部分的連音和口音辨識,這些應考技巧,都讓我一直在這些部分,從模考開始就都有不錯的答對率。第三、四大題部分,老師先看選項再作答的技巧,讓我抓住整個聽力文章的重點。

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也常因為來不及先看選項而感到慌張,不過Tommy老師也知道學生會有這個問題,所以每次課堂一開始會先安排小考來增加我們對於聽力的熟悉度,也加強應考技巧的熟練度。老師在每次的模考解題,也是先用看答案再來聽,在聽的過程中,就抓到選項答案立即答題。對這次聽力成績,我真的很滿意。雖然還是有無法聽到關鍵字的題組,但在Tommy老師的小考訓練下,很多題型都已滾瓜爛熟,也不會因為沒聽到而慌張作答!

教reading的潘莛老師真的是非常的有趣又活潑,一篇篇生硬的商業書信文章,都讓大家在三小時內笑聲不絕,即使是下午的課,也從來沒打過瞌睡。老師幫我們累積的多益單字量,真的是很驚人!一個單字,傳授我們代替用法、同義字、相近字、聯想字…等,不知不覺就做了一堆筆記,比在家中拿單字書死背要來的有效多了。

因為是從文章閱讀中,這些單字會一再出現,加深印象不少,不知不覺,單字量多了,題型也熟悉了。原本最擔心時間不夠的問題,在正是考試當天,我還留有約10分鐘檢查文法題。真的覺得,好老師,就是懂得如何讓學生有效率的學習。

接下來,就是我TOEIC考試的大救星 ─ 教文法的李唯蓁老師!之前從市面上買來的模擬試題,五十題左右的文法考題,錯個二十題都算少的!上完了老師的A、B本還有補充講義,看到題目時,終於不再只是"猜",而是知道它在考什麼,陷阱在哪裡。

老師的講義精簡扼要,裡面的練習題,老師都精心設計過,而且文法概念講的超清楚,不用再看著市面上的"多益滿分聖經"之類的參考書,因為那些資料有些解釋只是把中文翻譯出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