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 GMAT高分照片 羅雅琪 720-1拷貝   

中文姓名:羅雅琪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1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04日
因為我去年六月時才真正下定決心要出國念書,所以很晚開始準備。我開始上七月的美加正課課程。美加的課程還有助教幫助我可以從對於GMAT零概念的狀況迅速上軌道,然後不用費神蒐集資料、了解考試架構還有概念...等。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在課上到一半時就去一戰了。沒想到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好,因為我認為我的 Verbal部分非常地不穩定。但是Quantitative的部分,因為跟著DONZ老師的步伐,加上有機經班複習所以說其實不怎麼擔心。
一戰完之後,覺得自己SC部分最弱。基本上我有信心我的Q會可以維持一樣因為我覺得我在第一次準備的時候數學已經有跟著DONZ老師的講義,然後有練習。只有某些觀念會回去翻老師的講義,然後想說第一次用機經作最後複習的方式就足夠,所以Q 沒有花太多時間。
SC:
將之前沒有做完的 PP 1做完,PP2大概做了100題。之後開始做 PP 3(沒有做很多),考前幾天直接跳到 PP4 做完。
做SC的時候,我會把我的思路寫下來。包含如果我是直接用語感寫對的,我也會標記。寫一寫之後,到後來會越來越快。所以我其實一開始每一題都花很久的時間。
如果我看解答發現與莫老師的講義當中,有一樣的點的時候,我會去翻老師的講義,順便將該概念周遭的內容一起看。偶爾會翻一番整本講義,思考一下有哪些概念。然後遇到不會的題目,或是雖然做對、但仍有疑問的題目,就上網看Manhattan的解說或翻莫老師的講義。
我覺得Manhattan的解說很棒喔,然後我覺得莫老師的16條原則真的是很好的複習點,因為它是大概念大方向。不過我覺得有點遺憾的是,我自己沒有做統整。我都是做完之後,對自己朗誦一遍概念,然後就繼續下一題。所以我其實不知道我多記了哪些、忘了哪些。
雖然第二次的VERBAL 沒有顯著的進步(34->35),但是在作答的過程中,我覺得我自己有進步了。因為我考試的時候看得出GMAT 想要考我甚麼,然後可以去判斷文句的對錯。不過還是有遇到剩下兩個不知所措的情況,但是至少看出來了!這是我很開心的地方。
RC:
因為我本來對我的RC 就比較有信心,所以說,我幾乎沒有花時間練習。主要就是上課,在三天前寫了部分的OV以及買了其他家的電子版閱讀機經。不過老師上課會補充同意或是同字根的單字,還有有些文體的脈絡,所以仍然有些收穫。
CR:
花的心思比RC多,但是比SC 少。主要做完 PP1、2的題目。然後有比第一次考試時,花較多一點的時間在BOLDFACE上面。但是考試沒有遇到。當時是去問DONZ老師BOLDFACE的概念,老師的方法我覺得還不錯!然後當時的正文助教有分享一個很好的概念給我。非常感謝他!他說他做CR時 都會去思考背後的概念 還有做統整並且找類似概念的題目整理起來。然後我面對CR的心態,是很愉快的。就是覺得每個都是小小的案例,要去解開它。所以CR應該是我裡面最喜歡的項目。上江璞老師的課也可以有一些邏輯性的概念喔!有幾個觀念真的很好用,幫助我度過了好幾題的CR。
以上就是我一戰考完之後面對二戰時的準備方式。基本上我覺得我個人是沒有做很多的題目。好吧..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時間沒有掌握很好...沒有安排做完應該做的題目....。不過因為過程中我很重視我自己的思考,思考背後我的解題過程跟概念,然後上課還是依然有聽老師們的解說,把重點記起來,所以說我覺得我實際上在考試時,面對題目的敏感度有進步,即使分數沒有大躍進,但是我覺得仍然是有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