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53  

姓名:汪揚
學校科系:交大電信系
總分:GMAT760分
第一次模考:GMAT380分
考試日期:2007年11月27日
進步380分

我是在職準備,所以準備的過程拖的比較久,二月底開始上課時,都跟著美加的腳步每週考一次模考,且在當週內把上週模考的題目看完。這對一個在職且英文底子不是很好的我來說,負荷已經很重了。在這補習的三個月內,我藉由莫老師的修辭課徹底的把文法基礎打好,這對GMGMAT的進步來說是最根本的事。
相信很多同學一定跟我一樣,國高中文法沒學好,做題都憑感覺,這在以前的考試也許行的通,但是對GMAT的修辭來說沒有好的文法底子是絕對不行的,徐老師的閱讀跟黃老師的邏輯也能快速讓我知道GMAT考試方向。
就在這三個多月的課程中,我把og11做完一遍
六月底開始寫gwd時發現verbal的正確率只有五成,於是再花兩個月把og完整再做兩次。大家一定要記住,og是打底,底子打好才能進步,但等你看過三次og後,我建議就不要再看og了,因為這跟真實考試差很多(sc、cr太簡單,rc文章太長)。
接下來八到十一月間,我就猛做gwd和pp,看完每題都上傷咖看討論,這個動作很費時,但是卻是釐清思路盲點不可或缺的動作。
最後我pp看了三遍,gwd應該也有三遍,換題後狂看jj就上考場了,有這個分數,最於原本目標700分的我,真的很意外。

 

cr準備方向:
cr:不擅長的同學真的不要怕,我一開始做og時對率只有三分之一,補習結束也只有二分之一,cr別無他法,就是增加閱讀能力和多做題,等gwd都做完一遍後,對於那些無關選項就能迅速排除了
rc:一直看,不斷看才能提高文章理解力,這跟知道句子的字面意義是不同的,而理解力才是GMAT的精華所在,等理解力提高到一個程序後,就要開始分析錯誤選項的出題方式(武斷字眼,因果字眼,比較字眼),這個動作很辛苦,卻也是高分訣竅。
sc:文法底子打好後,也是不斷做題,不斷總結,分析每個錯誤選項的錯點和長像,唯有不斷練習才能達到秒殺的境界。

 

最後說一下實際考試的情況,大家在做pp或是gwd時常常會覺得要進入高分區sc一定畫線很長,但這次考試的過程中,我的sc劃線一直很短,外加考verbal時很緊張,讓我考到中間時一度想走人,整個verbal考下來,畫線超過一行的題目頂多三四題,其他都是畫線很短的題目,但沒想到最後出來的分數讓人意外的高,所以大家在考試時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不要用畫線長短來判斷是否進入高分區,進而影響自己的考試心情,心態真的很重要,會大大影響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