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GRE高分照片 梁中明 328    

中文姓名:梁中明
學校及科系:台大電機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5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8分、Quant:170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9月18日
※亦考取TOEFL-iBT 104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7536583

當初決定要出國並選擇美加來幫助我準備托福和GRE的時候,本來是打算要先考GRE再解決托福,因為聽說GRE的單字比托福難很多,準備完GRE會覺得托福的單字真是小菜一碟。但陰陽錯差之下,最後還是先考了托福,後來回頭準備GRE的時候,覺得單字果然比托福難上好大一截,練習V的時候和做托福的Reading輕鬆寫意的感覺完全不同,每題幾乎都會留下二到三個選項讓我舉棋不定,壓力非常大,也讓我意識到這下大難臨頭了,已經不能像當初準備托福的時候一樣懶散,單字愛背不背,只靠老本硬上了。

這個時候美加的師資就發揮很大的作用了,黃冠文老師上課的時候從常考單字下手,想盡辦法提供口訣來幫助我們加強印象,甚至犧牲形象也在所不惜,並且在他的上課講義中收錄了大量題目讓我們現場練習,提升我們對題型的熟練度。

但更加不能忘記的是莫清崴老師每週針對單字進行的解說講座。這一系列的講座跳脫了準備考試的格局,而是從讓大家真正了解為什麼單字會是這麼拼出來的角度切入,大量解說了單字的形音義,和字首、字根及字尾,讓我們能夠從已知的字彙導出未知字彙的意思,然後成串成串地背單字,大幅提升準備效率。

我很喜歡莫老師提到的一個概念:英文好的人,很會「猜」。因為他們懂得單字形成的原理,所以即使有某個字沒見過,他們依然能夠從已知字彙推測出那個字的意思,在加上前後文的語義做輔助,更能提高正確率。而莫老師另外負責的針對V的課程,就會加強我們對於前後文語義之關鍵字的敏感度,只要能確實把握老師上課提到的各個要點,並勤背單字,對於攻克V的幫助真是難以言喻。

至於課程時數不多但是每分每秒都非常有意義的Q課程,我真的對江璞老師佩服得五體投地。精闢到位、一針見血的解說就不多提,生動的上課方式使得每一堂課都變成一場精彩的演說,上他的課真的是一種享受。江老師還負責了V當中偏向邏輯分析的部分,條理分明的分析方式讓我能夠從出題者的角度去思考,進而理解選項的邏輯,因此能夠選出正確答案而不會掉進陷阱,一來一回也多把握了許多分數。

經過三個月的課程,最後分數遠超我的預期。真的很感謝美加,讓我用最短的時間解決了棘手的兩大考試,避免夜長夢多,也確實提升了我的英文實力,讓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