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柏鈞  

中文姓名:許柏鈞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電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63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15日

起初沒有甚麼意願報名補習班來做留學考試的準備,直到自己去書局買相關書籍來看,才發現GRE不像台灣以往的英文考試,必須用邏輯來解題。在這方面江璞老師很明確的把各個題目的題型統整出來,並在上課時多補充類似題型的變化,不會遇到新題型就束手無策。

莫老師的單字課並不是讓學生是死背單字,改變念頭到補習班學GRE,就是因為許多單字是生活中鮮少出現用語,有些甚至更加進階,自讀根本很難以突破。慶幸的是學長介紹我到美加,說明了莫老師的單字課不是只是單純的背單字。

為期三個月左右的課,莫老師解釋了每種字根的起源和變化,讓學生不需要遇到新的字根就死背一個,在這方面真的是受益良多,加上莫老師會拿實際模考的題型來做解說,讓你更知道當遇到相同字根時,要如何聯結到該字的近義,其他像是關鍵字、轉折語都是能夠受用無窮的技巧。

黃冠文老師注重句子分析和單字間的差異,也讓我有第二遍做檢驗的方式。閱讀課的林子育老師教的不是把文章看過,而是試著用文章給的線索去找合適的答案,並且老師會提供其他的書目和練習題,在家練習過後再去聽老師的講解更能夠很快的適應老師的解題方法。

袁老師的作文課則提供了一些基本的例句和寫作型式給同學做參考,即便完全沒有頭緒要怎麼寫文章,也可以按照他的型式一步一步來,GRE的寫作就不像一般寫作,看完一段短文後,他會要你分析接下來該如何做,使用袁老師的模板可以避免自己沒點子時也寫得出重點,且老師會強調哪些用詞才是正確的、那些則是贅敘,這些都可以充分的避免分數的流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