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TOEFL 116 %26; SAT 2270 高分照片 吳雅璇 .jpg

中文姓名:吳雅璇
學校及科系:St. Croix Lutheran H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1910分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740分、Math:780分、Writing:75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270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05日
※亦考取TOEFL 11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3652009

我在美國讀高中,去年是我第二年在美加補習,因為補了第一次覺得效果不錯,成績也蠻理想,所以十一年級的暑假回來又上了一次課,希望能在十二年級最後一次考SAT的時候把成績再往上提升一點。

雖然是同樣的課程上兩年,我感覺教的東西有不一樣所以很好,不會感覺都是重複的。特別是Mark老師會印新的題目給我們上課做,在我們做的時候會計時,製造真實考試的時間壓力,很有幫助。這樣的練習讓我更會分配時間。陶老師也有教過我們該如何決定做題的順序,能在有限的能力和時間內,拿到最多的分。

Mia老師的單字很多都是常考的,經常在練習的時候發現很多她教過的字。我運氣很好,正式考試的時候出現的單字幾乎都是老師教過的。Mia老師教的數學也比正式考試難一些,所以對於準備考試也是很有幫助的。

我覺得writing section的essay部分很難,在時間壓力下要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不練習是很難做到的。還好Mark老師引導我們想例子,還提供一些時間分配跟開頭的模板,讓我覺得我在寫essay這塊有進步。Writing section的選擇題也是很有挑戰性的。Mark老師在帶我們做題的時候會教我們一些他歸類出的規則,超有用。

除了老師之外,美加的助教跟模考我都覺得很好。特別是模考,雖然題目是一樣的,但是助教在前面監考跟計時就會讓我有種要好好練習的感覺。助教改模考會很細心的寫出每個section錯幾題,方便我們看出我們的弱點在哪裡。考模考也是一種激勵自己的方式,看能不能超越自己的最高分。
我覺得自己練習的話多做題目跟檢討是最有幫助的,有不會的文法題可以拿去問老師。題目做多了就會感覺有進步,比較能掌握出題方向跟答題技巧。像我覺得很難的writing補了兩年還真的有明顯的進步,因為對於題目跟如何找到答案掌握的更好了。

SAT已經改制了但是我相信美加之後針對新SAT的課程一定也是會跟舊課程一樣,對學生很有幫助。希望將來要考SAT的大家能夠拿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