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林平昇
學校及科系:臺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5月31日

【GRE 準備心得】

其實自高中以來英文一直都是我不太擅長的科目,高中學測也是考了一個馬馬虎虎的13級分,GRE考試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儘管考過了托福,但蔡睿老師叮囑過,托福分數和GRE會考多少關聯性不大,報名美加的GRE班並著手準備之後,看到大量艱深的單字,才發覺真如老師所言,難度的差異實在是天差地遠。

剛開始準備GRE的時候實在蠻挫折的,填空一題6個單字認得出一個就要偷笑了,過程中真的好幾度懷疑自己讀書有沒有用,大概到了一兩個月之後才稍有起色,6個單字大約認得出一半。也在此時不知天高地厚的報名了第一次考試,一戰考了312,出考場當天馬上報名了一個月後的第二次考試。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日(8月30日)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總人數再次突破新高峰,共有2500萬人感染,而很多國家又開始採取新一輪的隔離措施,希望控制疫情的進一步蔓延。

其中,印度在24小時內的感染人數創下了世界新紀錄,一天內共有78761人受到感染。現在印度的感染人數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巴西和美國。

不過官員們說,由於印度的病毒檢測率偏低,因此現在公布的數據可能並不足以反映印度真實的疫情。有病毒學叫向媒體透露稱,印度每100萬人只有3萬人經過檢測,在全世界檢測率最低的十大國家中,印度僅比墨西哥高。

由於沒有有效的抗病毒疫苗,此前在疫情中表現優異的國家如新西蘭、韓國等,又出現感染人數增加的情況。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宣佈部分解除最大城市奧克蘭的隔離措施同時,也警告感染人數仍然有增加的風險。

至今,新冠病毒已經在全世界造成84萬多人死亡。

在世界的許多地方,還有為數眾多的人群發起反對社交隔離,反對戴口罩的示威遊行活動。周六在德國的示威活動,因為參加者沒有遵守隔離措施而被警方驅散。

英國大學復課?

隨著英國各大學復課的凖備工作正在展開,英國高校教師工會UCU發出呼籲,希望各大學暫時不要恢復教室面對面授課方式,等到今年聖誕節之後才復課,以避免病毒第二次感染高峰。

該高校教師工會表示,100多萬大學生復課所造成的人員流動將「釀成災難」。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英國提供教育與文化交流機會的國際組織,英國文化協會於今日公佈2020年雅思獎金(IELTS Prize)的得主。雅思獎金成立九年來,至今已支持超過270名來自東亞的學生,追求其出國留學的夢想。今年,新增了29名東亞地區的獎金得主,包括來自臺灣的4位傑出雅思考生;其中一位更是榮獲2019/20東亞區雅思獎金的得主。

英國文化協會總共收到逾1,400份申請書,並面試超過100名優秀人士。他們不僅在雅思測驗中表現傑出,更在面試中闡述自己留學後,如何在當地或海外貢獻社會。

三名頂尖考生贏得雅思的東亞區獎金

金額總計高達58,000英鎊的雅思東亞區獎金,共頒發給三名東亞地區頂尖的學生。他們將在2020/21或2021/22學年度,前往各自心目中的夢想學府,成就自己的高等教育。同時還有26名東亞國家與地區的得主,獲頒總計高達129,000英鎊的當地獎金。

東亞區首獎得主Hyunah Kim得獎後表示:「到英國留學是我的目標,我將啟程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就讀,不會受到最近的紛亂影響。得到了雅思獎金,可以幫助我實現學業及生涯抱負,也在這充滿不確定的時期,給了我滿滿的踏實感。」來自臺灣的東亞區第三名獎金得主蔡睿彬也對雅思十分讚賞:「雅思測驗有各種不同的問題類型,這對我和其他將英文視為語言而非科目的人來說,更具挑戰性也更好玩。雅思確實為我鋪好了路,讓我得以前進自己的夢想學校──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三名傑出考生獲頒雅思臺灣區獎金

三名臺灣當地獎金得主分別為翁慧甄、張凱婷及潘奕瑄。臺灣區獎金首獎得主翁慧甄認為,雅思獎金是旨在幫助想要回饋母國的人所設立的獎學金。她提到:「我特別欣賞的是,英國文化協會在雅思獎金申請過程中,會事先瞭解申請者的想法,藉此集合了一群有抱負、有夢想的人。」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打亂了數百萬學生的讀書計畫,影響到這些學生原本計劃好負笈海外,實現各自的學術與生涯願景。東亞地區是前往英國、北美與澳洲就學的最大宗留學生市場之一。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重要英語能力測驗,雅思一直是學生入學門檻的必要條件。英國文化協會東亞考試部總監Steve Adams表示:「雅思獎金表彰的是展現優異學術表現、並決心在海外留學時脫穎而出的優秀學生。更重要的是,他們也展現出學成歸國時,將海外所學回饋給社會的決心。我們很榮幸能協助這些才華洋溢的人士,在這變化迅速的世界中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國際教育便是他們厚植實力,讓自己在將來展翅高飛的途徑之一。」

【轉載自 2020/08/31 中央社】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班後,找間提供無線網路的咖啡廳,打開電腦立刻與來自尼泊爾、菲律賓、孟加拉及斯里蘭卡的同學跨國連線,老師則在德國授課,這是我攻讀新聞碩士在職專班遠距上課的「日常」。

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後,我習慣的遠距授課碩士學程,意外成為全世界多所學校的授課方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統計,已經有 185 國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課,導致全球 80% 的學生無法繼續學業。

今年 3 月,全球陸續有多所大學實施遠距教學,其中包括美國哈佛、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頂尖大學,也都將實體課改成改為網路授課。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和課外活動全部暫停,學生只能乖乖待在家中上課。

親自體驗遠距學習,打破所有刻板印象

對大部分的教授和學生而言,線上授課或許是個新鮮體驗,但早在肺炎疫情發生前,我所修讀的新聞碩士在職專班就是以遠距授課吸引學生就讀,目的是讓在職記者在跨國進修的同時也能兼顧職涯發展。

當時選擇這門碩士學位學程時,吸引我的除了東南亞許多專業記者都修讀該學程,能認識海外同業外;另個原因就是遠距授課,因為這允許我在不放棄工作、持續擁有收入下,還能拿一個國外的學士學位。

我所就讀的學校是 1859 年的創立的私校菲律賓的馬尼拉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也是菲律賓四大名校(註)之一,全校以英語授課。在我求學過程中,也真的能在任何收到網路的地方上課,我曾在採訪現場、機場、甚至朋友婚禮上,隨意找個角落坐在地上,連上網路就開始上課。

至今,我仍記得剛開學時,我天真以為線上課程應該頗為輕鬆,第一堂課甚至準備了晚餐和珍奶,在家裡客廳翹著二郎腿,準備邊吃飯邊上課,當作看電影般享受。但開學後,夢幻泡泡立刻破滅,我發現遠距教學的壓力,竟大到每分每秒都必須專心至極。

不同教授因習慣不同,線上教學的方式也會有所差異。不過,通常在每堂線上課程前,都會通過郵件給學生大量的文章或書籍;上課時,則會一一要求學生回答問題或互相討論──因此每次上課前,我都膽戰心驚,深怕回答不出問題不僅尷尬,嚴重更可能直接影響學期成績。

這完全打破我原本以為遠距教學就等於輕鬆、隨便、可以偷懶的刻板印象,在教授備課充足及學生積極參與下,遠距教學也能非常嚴謹且紮實,每次上完課都覺得收穫很多。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8 TOEIC高分照片 張之瑜 795.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張之瑜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90 分、Reading:405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95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6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我是張之瑜,畢業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管理系,目前任職於郵局。距離上一次參加英語測驗已是二十多年前,大學畢業時曾通過全民英檢中級。這二十幾年來也沒什麼機會練習英文聽力,頂多是職場上簡單的對話,或是出國旅遊時能簡單的應答。此次會報名美加多益假日班是因為公司提供了進修補助的計劃,但是我必須拿到比英檢中級相對應的分數再高一級,也就是多益750分以上才行。因為工作的關係,希望在短時間內就完成任務,心中第一的選擇就是老字號的美加補習班,所以上網查了開課資訊就立馬報名。

109年5月23日開始多益假日班的第一堂課,一早王軍老師的聽力課程就讓我確定我的選擇是對的,除了相關字彙的補充相當充分,解題技巧的提點也是相當精準到位。不枉費早上7點半就從宜蘭搭車來台北上課奔波之苦。上課的過程很充實,因為老師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給我們最多的內容,所以上課的精神狀況就很重要,不然一恍神,就miss掉聽力的關鍵字,無法答題了。閱讀測驗則是要改掉之前習慣看完整篇文章再作答的習慣,不然一定會寫不完,而且三篇對話或是雙篇對話題,也很容易因為文章太長,看一看又分神不知道看到哪裡去了。文法課程的蔡睿老師,對於解題技巧的分析也是相當精準,熟記她補充的文法結構,看到題目大都能馬上選出正確的答案。不過一定要記得當週課程回家就要複習,不然隔太久就會忘記老師筆記補充的重點是甚麼。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吳沛恆
學校及科系:中興資管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9分、Quant:165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4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9日

【GRE 準備心得】

畢業於中興資管,預計明年要出國留學,目前在資訊公司實習。我是去年暑假來美加報名GRE、TOEFL,先上完GRE的課程緊接著上托福的課,從7月上到12月,等到2門科目都上完並花時間準備一陣子才去考GRE,第一次考315,我發現自己的單字量不太夠,而且作答時間也沒拿捏好,當時有想要二戰的念頭,但開學後的課業太多讓我拖到今年暑假才去考第二次。所以當時準備考試遇到的困難主要有單字量,作答時間以及學業,以下是我當時準備的方法。

每天都會背蔡睿老師的單字書以及紅寶書加強字彙的部分,每個單字都會上網找造句,以熟悉單字的使用方式。紅寶書單字很多很雜,相較之下,蔡睿老師的單字書中整理了很多同義字,可以讓我大幅縮短填空等價題型的作答時間。兩本書交互參照,讓我一邊拓展單字庫的同時,一邊加深同義字的記憶。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8 SAT高分照片 張紫珽 1460.jpg

【 SAT學員資料】
SAT學員姓名:張紫珽
學校及科系:High Tech High School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75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71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46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 2019 年12月7日

【SAT準備心得】
Over the summer of my sophomore year, I went to MERICA prep school to take classes to prepare myself for the SAT. At Merica prep school, I attended a six-week course consisting of English and math classes as well as mock exams every week. Currently, the high school I go to is a vocational high school in New Jersey called High Tech High School. The reason why I decided to take the SAT was that I needed the scores for my application process to college. I also decided to choose the SAT over the ACT because the ACT has a science section that I am not comfortable taking. The classes I took at Merica helped me overcome my struggles and become more comfortable with the SAT.
在大二的暑假期間,我去美加上課為SAT考試做準備。我報名的是每周一次為期六週的課程,包括英語和數學課程以及模擬考試。目前,我要去的高中是新澤西州的一所職業高中,稱為High Tech High School。我決定參加SAT的原因,一是因為這是申請美國大學的分數之一,二是因為ACT有一個我不太擅長的科目-科學。Merica美加的課程幫助我克服了我的弱項,並使我對SAT更加有信心。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版《世界大學學術排名》8月15日出爐,該排名榜根據多項指標列出全球1千所研究型大學的學術實力。美國大學仍占最強地位,英國大學其次。法國大學異軍突起。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簡稱“上海排名”的2020版排行榜公布。前3名是哈佛,斯坦福,劍橋大學。其中哈佛大學已蟬聯榜首18年。第4-10名是:麻省理工,加州-伯克利,普林斯頓,哥倫比亞,加州-理工,牛津大學,芝加哥大學。隨後是耶魯大學,康奈爾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

法國4所大學脫穎而出進入百強,其中巴黎薩克萊(Paris Saclay)大學位排第14名,巴黎文理研究大學位居第36,索邦大學排第39,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排名第99。

法國高等教育部長弗雷德里克-維達爾(Frédérique-Vidal)今天在一份新聞稿中對法國大學取得的進展表示高興。她指出,法國現在綜合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和英國,這是法國高等教育改革,致力於提高法國大學國際能見度的結果。

亞太地區排名最靠前的大學是東京大學,位居第26。中國內地共有144所大學上榜。清華大學排名全球第29,北京大學名列第49,浙江大學和上海交大分別位居第58和第63,中國科技大學和復旦大學首次進入百強,分別排名第73和第100。

據介紹,《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主要考慮6個標準:研究生和教授獲得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數量;在學科中被同行引述的研究人員數量,以及在《科學》和《自然》雜誌上出版物的數量。

【轉載自 2020/8/15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分封面-01.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韓瑞芸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系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3分、Listening:27分、Speaking:22分、Writ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94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7月18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是韓瑞芸,今年就讀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系二年級,自己也沒有準備過任何外面的英語檢定,於是當初決定要考托福時就選了美加補習。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想申請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並有考慮過申請美國研究所,所以需要考托福。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十年來美國大學一直是中國海外留學生的首選,自2009年以來中國留學生也是全美各大院校國際學生的主力,逾100萬的海外留學生中,有三分之一來自中國;然而,受到新冠疫情以及中美關係緊張的影響,中國留學生已對留美產生疑慮,海外留學的首選國家也在今年從美國變成英國。

根據北京新東方學校的統計調查,多達6673名受訪的中國留學生中,42%表示希望到英國求學,超過美國的37%;英國也是多年來英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中國留學生的首選國家;四年前同樣的調查,選擇美國的人高達46%,對比當時選擇英國的30%,轉變甚大。

一名來自中國浙江省的段姓留學生,今年剛收到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錄取通知,但疫情爆發後,他選擇前往歐洲國家的學校。

該段姓學生表示:「除了疫情,川普政府對中國留學生的政策和態度都不友善,還有最近的種族抗爭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我認為這時不適合前往美國,我的很多朋友也都轉往新加坡、香港或歐洲的學校就讀。」

根據中國市場行銷顧問公司「前瞻網」的研究,雖然英、美仍是中國留學生的優先選擇,但由於英國普遍對移民人士相對友善,還有取得英國碩士學位所花時間較短等,都是吸引中國留學生的主要原因。

此外,在英國就讀的留學生完成碩士或博士學位後,可以在當地工作兩年,也是英國近年來能拉攏更多國際學生的誘因。

專門替中國學生安排留學事宜的機構「金吉列留學」公司指出,許多美國學校因為擔心流失國際學生,甚至放寬入學門檻;該機構一名吳姓工作人員表示:「一些美國的頂尖學校在7月初開放,國際學生不需要GRE的考試成績,也能申請就讀管理碩士的學程。」

 

【轉載自 2020/7/20 聯合新聞網】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7 TOEFL高分照片 吳貞儀 105.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2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5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7月5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小學的英文是給外師帶的,所以英文底子還算可以。最近一次的英文考試成績是升大學的英文指考93分,然而在台灣升學體制之下,我其實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很沒有自信。聽起來或許很奇怪,但實際上,我真的就只是個很會考升學英文閱讀文法題的人,真的要我開口講英文不行,跟一群老外聊天也常常都聽不懂在旁邊傻笑。因為這樣,我決心要來考個檢定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仔細考量各式英文檢定後我選擇考托福,因為這是個非常專業的英語定量測驗,能夠全方位的檢測我英文聽說讀寫能力,我也相信在準備過程中,我的英文可以大大進步。而我選擇來美加上課,因為其他家我都試聽過了,都不滿意,只有美加還沒試聽過,而我也懶得再比下去,想說既然美加試聽還要花錢,乾脆直接報名好了,老品牌應該ok吧!畢竟老字號品牌歷久不衰必有其因,我自己也曾經從事教學工作,我相信經驗的累積。

因此,在沒有試聽的情形之下,我就直接報下去了。而第一堂江璞老師聽力課就讓我深信自己來對了,數十年的老經驗以及一開口就吸引全場的魅力,讓我立刻為之懾服,每堂課都乖乖照老師所說認真聽認真複習。如前所述,我以往只會讀,聽跟說都慘不忍睹,所以剛開始寫聽力實在很挫折,而且開始上閱讀之後更慌了,發現自己以為比較好的閱讀事實上也不怎麼樣,而且字都看不懂,上課練習時蔡睿老師經過旁邊我都覺得很尷尬,因為錯一堆,真是丟臉。

然而我要大推蔡老師的字彙,每次都希望她多教一些字,因為我個人很懶於背單字,但他講過的字聽完就印到腦海了,很神奇。即便挫折滿滿平日又要上班,但因為老師們的課真的教得很好,因此我每周日乖乖到課,乖乖練習,江老師給的聽力教材一定回去複習,聽不懂的地方重複重複聽,超過三遍還是不懂,才翻逐字稿看。準備的過程中也沒感覺自己有在進步,就是照老師講得按表操課。接下來的寫作和口說課我也是就跟著老師教的進度走。黎曉昕老師教學充滿熱忱,講義又寫的超級完整,最後一堂課還多教我們一些往後寫SOP或論文要注意的點,超級用心。口說有陶維極老師,他的教學很有創意,而且常常讓大家笑一笑就敢開口大聲說英文了,破除大家心裡的恐懼,很厲害。另一位口說老師Brandon則提供我們考口說的技巧,兩位老師相輔相成。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記者周月諦多倫多報導)疫情剛爆發後不久,獲得加拿大學生簽證的人數大幅減少。5月份以來,中國留學生獲加拿大學簽人數則大幅增加。加拿大政府最近宣布,即使留學生還沒獲得學簽,也可以從9月份開始上網課。

考慮到國際留學生在疫期遇到的學習等困難,加拿大移民部放寬申請畢業後工簽(PGWP)的資格,并將此次的未獲學簽前的上網課時間,計算成符合PGWP要求的有效時間。

在線上課時間與畢業后工簽掛鉤
加拿大政府向《大紀元時報》提供的數據顯示,疫情剛爆發後不久,獲得學簽的中國公民大幅減少。1,935名中國公民在今年2月獲得學簽,比今年1月下降40%。今年3月的人數進一步下降。

政府官網最近表示,打算今年9月來加拿大留學的人在獲得學簽之前,就可以在境外在線上聽課,以免他們的學業受影響。

疫情爆發後,加拿大的多所高校暫停課堂教學,轉為線上授課。這些大學包括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瑞爾森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勞倫森大學(Laurentian University)等。

另外,提前開始在線上聽課還有一個好處。如果他們將來完成學業後想在加拿大工作,還能獲得更長時間的工簽——畢業後工簽(PGWP)。

畢業後工簽(PGWP)一直受到留學生的歡迎。留學生從加拿大高校畢業後,有機會獲得8個月~3年的工簽。工簽的有效期取決於留學生的課程長短。此前,加拿大只計算課堂上課時間。

新政策是留學生獲得學簽之前的線上聽課時間,也可用來計算畢業後工簽的有效期。前提是他們在今年9月15日之前提交學簽申請,在今年開始上課,且在加拿大境內至少完成一半課程。

申請學簽分兩步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鼓勵台生赴世界百大名校攻讀博士學位,教育部與名校合作設置獎學金,提供四年學費、生活費等補助,目前合作校數已達七國、十四所大學。其中,合作最久的英國劍橋大學,與我國政府每年補助學生約台幣兩百萬元,今年起再加碼「健康稅」助學生享有醫療服務,金額約四年四十萬元。

教育部統計,目前已與十四所世界百大名校合作設置獎學金,全數基於平等互惠原則,雙方甄選、平均分攤各項補助,每校名額三至五名。合作學校現有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柏克萊加州大學,澳洲國立大學、雪梨大學,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聯盟,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及韓國科學技術院等。

教育部說,此計畫至今,受惠台生逐年增加,今年十四校共錄取五十二人,創下歷年新高。

「台灣劍橋大學獎學金」為計畫先驅。該計畫由劍橋基金會代表校方與我國簽約,基金會每年提供約五百個獎學金項目給全球優秀學生,每年受惠人數約一千一百至一千四百人,亞洲國家獲該校獎學金人數中,台灣每年有五個名額,居第三位,僅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

二○一一年起,至今已累積獎助四十二人,其中有十八人就業,部分為返台於中研院或政府機關等單位服務,部分獲得創投資助成立新創公司,或任職於國外企業,也有近半數畢業生續留於英國知名大學擔任教職或博士後研究。

例如一○三年赴劍橋攻讀工程博士的蘇培豪,畢業於台大電機碩士班後,就前往英國投入AI研究,博士論文題目聚焦chatbot、voicebot等AI對話系統。博士班畢業後,他也學以致用,與兩位同儕共同創辦「PolyAI」,提供人工智慧客服服務,優化企業的客服系統。

蘇培豪昨受訪說,該獎學金「改變我的人生」。一般人到歐美留學,不僅花時間、也要耗費巨資,不少人就算錄取名校,也可能因學費、生活費過高,而中途休學,相較之下,此計畫提供他全額獎助學金,且畢業後,未強制要求返台服務,「念完書,可以決定自己的出路」,是台生留學絕佳契機。

【轉載自2020/08/04 聯合報】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7 IELTS高分照片 邱萱 8.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邱萱
學校及科系:香港科技大學 商學院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9分、Reading:9分、Writing:7分、Speaking:7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8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7月18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邱萱,剛從國立羅東高中畢業,學測成績很幸運地拿到四科59級分,即將就讀香港科技大學的商學院。

我在國中二年級時通過全民英檢中級,高中二年級的時候考了多益測驗,拿到了940分。這兩個考試我都是買參考書自己準備,沒有補習。這次考雅思是為了免修大學英文通識,需要達到一定的門檻才能申請(雅思overall 7.5以上)。有別於只考聽力跟閱讀的多益測驗,雅思的聽說讀寫都非常重要,難度也提高了許多。為了在短時間內達到最高效益,我在網路上查了相關評論之後選擇到美加補雅思假日班。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朱傳尹
學校及科系:明倫高中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5分、Reading:435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20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6月21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目前就讀明倫高中的語文實驗班二年級,從小對英文就有很大的熱忱,是我最有興趣的科目也是最拿手的科目。當初會想考多益是因為覺得對大學申請有幫助。在網路上看過其他間補習班的簡介後最後選擇了美加。美加不只是業界的先驅,價格也很實惠。

畢竟多益是商業用的考試,所以會出現很多平時不常見到的單字。一次遇到這麼多陌生的單字,我有點不知所措,感謝有教閱讀的王軍老師,幫我們把同類的字都整理在一起,像是meeting, conference, convention,這樣一起記就很好記,很喜歡她這種主題式的教學。另外,老師每周都會重複講這些多益的必備單字,多聽幾次自然而然地就會記起來,想忘都忘不掉。王軍老師感覺是教學經驗很豐富的老師,講到一個字可以馬上連結出它的同義字或相似字。此外,一看到題目老師能夠很快地告訴我們考點在哪裡,或是該注意文章的哪一段。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海外留學生的學業被迫中斷。近日,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宣布,如果海外留學生上的全是線上課程,國際新生將不能以留學名義入境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該項公告適於7月24日宣布。同時還表示,若海外學生想去美國留學,就必須在今年的下半年學期同時上線上課程和實體課程。而上學期以入學的海外留學生與正準備返校的留學生,即使下學期的課程全部都是線上課程,也可入境美國就學。

報導中還指出,美國對於海外留學生的政策經常搖擺不定。今年3月時,美國大部分學校都已停課,轉而利用網路授課,當時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尚未對海外留學生發布任何限制入境的措施。當時發布的公告稱,來自其他國家的學生,無論是在美國境內或境外上遠端線上課程都可以。

然而,到了7月初,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突然宣布,海外留學生若所上的課都是線上課程,就必須離開美國或轉學。
 

不過,此政令一出,受到多方反對,甚至哈佛大學聯合麻省理工學院,以及17位總法務官和副領事都為此對美國總統川普發起訴訟。因此白宮方面也意識到,該政策在推行與落實方面將受到多重阻力。礙於群情激憤,7月14日時,川普政府同意撤銷針對國際留學生的簽證限制,並表示將「恢復原狀」。
 

然而,還不到半個月,川普似乎又反悔了。現在白宮把焦點轉移到海外留學新生,若該新生就讀學校目前是施行全面網路課程,就將限制他們在秋季時入境美國。不少外籍留學生在得知川普此項政策後,都感到憂心忡忡,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而由於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因此很多大學改為全面網路授課。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因為今年下學期非移民學生的課程百分之百都採取線上教學,因此3月9日的非移民留學新生基本上無法入境美國。

【轉載自 2020/07/29 東森財經新聞】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稍緩,英國教育部長Gavin Williamson於7月2日宣布,英國政府境內學校從幼兒園、小學、中學至大學等(包括有校園的國際學校),將於9月秋季學期開始全面復學。但多數英國大學決定秋季學期以線上教學為主,我國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和台灣旅英學生總會,為協助留學英國新生提早適應,近日在台北舉辦2場行前說明會,讓新生和家長安心。

據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資料,2018年和2019年在英國攻讀學位的我國學生有4050人,我國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在英國54所大學成立台灣學生會,再共同組成的台灣旅英學生總會。駐英教育組組長李彥儀說明,台灣學生會的功能主要在協助校園內台灣同學的生活與學習輔導,舉辦迎新、學習講座、台灣文化介紹或台灣小吃節等活動,駐英教育組會參與各校活動及輔導學生,同時向英國外籍學生宣傳Study In Taiwan內容等。

因多數英國大學的秋季學期以線上教學為主,只有少部分課程採取小型面授,對於即將赴英國就學的同學,未來在英校園學習及生活方式,將產生極大的改變與挑戰。因此目前就讀倫敦國王學院的台灣旅英學生總會會長李冠翰策劃行前說明會,邀集目前在台灣的各校台灣學生會代表及總會幹部合辦,針對旅英各項食衣住行育樂、電信銀行、旅遊安全及就學必備資訊等,向新生進行經驗分享與行前說明和問答。李彥儀組長則從倫敦錄製開幕致詞歡迎新生前往英國就讀。

總會長李冠翰表示,2場行前說明會約有300位新生與家長參與,除了能讓新生對未來旅英留學生活有所了解與準備,並提醒各種必須注意事項,也能透過活動認識台灣旅英學生總會和各校學長姐,讓該會大家庭成為英國留學之旅最溫暖的避風港。

【轉載自 2020/7/22 中時電子報】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益 855準備-精闢解析、技巧傳授!助我突破長期卡關分數,推薦TOEIC補習班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方冠儒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 財務金融所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 分、Reading:410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55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2月22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在準備多益考試的時候,我正在就讀台灣科技大學財務金融所,正處於碩二階段,準備要出社會找工作。在寫這篇多益準備心得的當下,我已經畢業了,目前正在金融業工作。

文章標籤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教育部20日公告,將重啟學生簽證申請、費用減免、放寬學成後工作簽證及線上課程認證等措施,以支持國際學生恢復在澳洲留學,確保澳洲在國際留學領域保有競爭力。

澳洲駐台辦事處表示,為了支持台灣學生在澳洲恢復留學,澳洲採取若干新措施,包括重啟簽證的申請、費用減免、申請學成後工作簽證的放寬、以及完成線上課程的認證等。

根據澳洲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Skill and Employment)公告,莫里森政府正規劃調整學生簽證措施,以確保疫情過後,澳洲仍是國際學生的優先選擇。

相關規劃措施包括5大類:政府將重啟澳洲境外學生簽證申請,使邊境重新開放時,學生已獲簽證並能夠安排旅行;如果國際學生由於疫情無法在原始簽證有效期內完成學業,可免費再次提交學生簽證申請;因應疫情在澳洲境外修讀線上課程之學生簽證持有人,將能計入學成後工作簽證要求;持有學生簽證之畢業生,若因疫情無法返澳,得境外申請學習後工作簽證;若因疫情影響英文資格提交,申請人將有更多時間準備。

【轉載自 自由時報2020/7/21】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6 TOEFL高分照片 蘇韋丞 106.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蘇韋丞
學校及科系:師大附中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3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6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6月20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由於我收到了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的offer,而這個學系有要求托福檢定要過94分,我也有聽到學長姐說托福考試十分的有鑑別度,再加上我的父親也曾經在美加補過托福檢定,所以我選擇在美加補習班報名上課。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